传滴滴将裁撤快车业务1000人,Uber恐成最大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15/14:06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5日消息   按照一般套路来说,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后,这场网约车战争滴滴便是最大的赢家,没有了最强劲的对手,可以发展的顺风顺水。但现实总是反套路,自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之初,裁员传闻、调价引发司机不满以及网约车新规等都一直围绕着滴滴。

    此次,关于滴滴裁员的传闻又起,并且人数达1000人。在与Uber中国合并前,滴滴有6000人左右,Uber中国有接近1000人。也就是说,滴滴目前有一支7000人规模的团队,而在合并、市场竞争减弱后,重复岗位不少,也就不要那么多人了。

    W020160803231989870840

    其中,在与Uber中国合并前,快车是滴滴内部最重要、成长最快的业务,而他之所以诞生,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与Uber中国主打性价比的“人民优步”抗争。因此,在滴滴吃掉Uber中国后,补贴规模大、主打性价比、主要聚合敏感人群的快车业务也就没那么重要了,即使它曾经是单量最大、贡献GMV最大的部门。

    虽然面对此次裁员传闻,滴滴依然否认公司没有裁员计划,仅仅是员工正常离职,但其内部员工称,这并不是滴滴的第一轮裁员,“是分批次的,从10月开始,每个月会分业务线让一批人被优化,据说11月和12月还会有至少两轮”

    此外,有相关媒体在社交平台上发现,有滴滴员工已经接到了部门主管和人力资源部门约谈的通知。并且滴滴已经与150多家出租车公司达成了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网约车相互融合入的多元化发展道路,推动出租车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提高司机收入和乘客出行体验。面对私家车的退潮现状,滴滴运营要减负是必然的,快车业务也就成了强弩之末。

    ____thumb_head.thumb_head_看图王

    只是不知道多少曾被伤害过的出租车司机可以不计前嫌与滴滴携手并进,要知道,当滴滴和150多家出租车公司达成合作的消息公布后,多位出租车司机表示,宁愿在街上拉不到人也不会再注册滴滴。毕竟由爱生恨简单,由恨生爱难。

    同时,重点城市的网约车细则即将公布,他对滴滴来说并不友善。据了解,包括北京在内的部分中国大城市计划加强对网约车的监管,只允许本地人开网约车。这会对滴滴出行造成重大影响,例如在上海,滴滴约41万名司机中,只有不到3%符合新规。

    一旦网约车新规正式实施,无疑对滴滴是一记重击,而Uber中国业务已经出售给滴滴,并获得后者注资,不排除Uber可能成为这一交易的真正赢家。而此次裁员传闻,即使真如滴滴回应的那样是正常离职,但在残酷的商业竞争中,真相如何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不知道,滴滴丢掉美名的同时,能否守得住最重要的阵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