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拓展送餐业务计划22个国家,送餐之路道阻且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贾靖宇   2016-09-29/17:16
  • 驱动中国9月29日消息,Uber积极进军全球外卖食品配送市场,将于今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推出其“UberEats”服务。除了阿姆斯特丹,UberEats还证实,该公司还将在迪拜、约翰尼斯堡、东京部分地区推出外卖配送服务,未来几个月还准备进入布鲁塞尔、斯德哥尔摩、香港、台北、雅加达和曼谷。

    12

    其实优步的外卖配送业务,即UberEats,早在2014年就已经成立。当时,Uber在洛杉矶推出仅针对午餐的送餐服务,并在随后将这一服务扩张至纽约、奥斯汀、芝加哥,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这一次Uber不仅仅是在进行试验了而是全面进军全球外卖配送市场,并宣称至少要入驻 22 个新的国家。为此,UberEats 部门计划招募数百名员工,增大投资额度。

    UberEats 亚太区总经理西蒙•罗斯在记者会中这样说,UberEats 是 Uber 内部最重要的一个焦点。

    13

    不过Uber要全力拓展这一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其实食品配送服务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并不是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而且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投资额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因为玩家太多。外卖的配送受地域性的影响很强,竟然异常激烈。而且这也并不是靠钱就能解决的问题,还需依靠强大的地面部队来对一个个城市甚至是商户进行攻占。老玩家的客户基础较为深厚,在各个地方都积累了一定得本地关系,与餐馆之间的利益分配协调地较为到位,这么说来,还是先入为主的老玩家更有优势。

    凡事都讲究到先来后到,Uber这次显然是来势汹汹,但初创企业被迫由于运营成本过高资金不够而关门的也确实不在少数,而且这个月,互联网巨头亚马逊旗下的配送业务“亚马逊餐馆”也开始拓展海外市场目前也已在美国入驻了11个城市。看来Uber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吃瓜群众只好坐等两家公司展开较量了。况且从当下恶劣的投资和市场竞争环境下来看啊,Uber的外卖配送之路也可谓是道阻且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