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欲收购派拉蒙影业,奈何流水无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19/16:39
  • 中国娱乐产业巨头大连万达集团的“影视帝国”之梦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今年8月份有媒体报道称,万达计划今年在美国完成两笔金额超过十亿美元的电影收购计划,而7月份,就已有爆料称,万达欲寻求收购派拉蒙影业49%的股权,并与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进行了积极磋商。

    两者结合起来看,王健林想要收购好莱坞公司的目标显而易见,一直备受期待的万达收购派拉蒙影业最近也有了新进展。不过,却是万达有收购之情,派拉蒙无出售之意。

    t012663f31015753213

    据彭博社报道,派拉蒙目公司维亚康姆已经做出决定,认为派拉蒙影业是公司的核心资产之一,不再考虑出售其股份。实际上,今年7月份传出万达正在与维亚康姆谈判时,业界就分析认为,万达收购派拉蒙营业会很困难。

    维亚康姆希望达成这一交易时对派拉蒙影业的估值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当然,钱对于“先挣它一个亿”的王健林来说不是问题。只是,出售派拉蒙影业遭到了维亚康姆控股公司全美娱乐以及该公司的拥有者雷石东家族的极力反对。当时,维亚康姆的控股公司国家娱乐信托基金修改了公司章程,规定任何交易都必须经由董事会全票通过,而雷石东家族拥有维亚康姆集团80%的控股权。

    所以,此次维亚康姆决定不再出售派拉蒙影业股份的决定,也是在情理之中。在今年8月份的采访中,王健林也不经意的透露出对收购派拉蒙有所动摇,他表示:“我的目标可能是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中的任意一家。只有好莱坞六大是真正全球性的电影公司,其他的都不是。如果我们想打造一个真正的电影帝国,这是必要的一步”

    7179b391-264e-442b-a47c-6d5b0b2a6aea

    值得一提的是,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包括派拉蒙、二十世纪福斯、华纳兄弟、迪士尼、环球以及索尼。如果与万达联姻,派拉蒙不仅能摆脱现有债务还能帮助该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海外市场是好莱坞制作公司近几年来的重中之重。对于万达来说,收购派拉蒙则能为其带来许多知名IP,同时帮其巩固在国内市场的领导地位。

    现在,双方出于各自的考量,一个选择不再出售,一个也把眼光放在了好莱坞其余五大制片公司身上,看似双方没有任何牵连,但商场如战场,从来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因为有万达的出价,派拉蒙影业的估值在今年7月份从80亿美元上升到100亿美元,此次宣布不再出售,派拉蒙的股价预计会出现新变化。而万达此次收购派拉蒙遭拒,也预示着万达主要依靠并购扩张来实现的“影视帝国梦”将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好的机会来实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