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Buy+”食言未上线!京东VR/AR匆忙“钻空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9-06/17:15
  • 前段时间,淘宝VR购物Buy+计划的传言甚嚣尘上,甚至传出9月即将上线,不过不知是不是因为G20峰会的举办拖累了Buy+的进程,又或者传言本不可靠,总之,目前淘宝还没有相关消息传出,但是仅仅如此,也让京东坐立难安了,京东很快拿出了自己的VR战略。

    92b748c17aaf4c49bba20b49bbc4de9b_th

    今天上午,京东在北京举办了自己的VR/AR战略发布会,所谓VR是指虚拟现实技术,而AR则是指增强现实技术,也称为混合现实,通过视觉、听觉、感官模拟等,两者在购物中的应用会让用户的购物体验更加真实。

    京东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联合英特尔、HTC、英伟达、暴风魔镜等30多家上下游企业成立电商领域的首个VR/AR产业联盟,京东还宣布,未来三年内还将和暴风魔镜达成采购合作,将销售1500万台VR头衔,另外,京东也会NVIDIA达成采购合作,三年内将销售1800万片VR显卡。

    gaervr-hero-image-v1

    这样看来京东的VR计划和淘宝Buy+并不冲突,京东只是做的VR产品的供应链和营销渠道,但其实并不如此,一向视淘宝和天猫为对手的京东怎么会不深耕挖掘呢?京东展示了自己的VR购物应用“VR购物星系”,这个系统还开放给第三方,使用户体验更加丰富的购物场景,京东的野心不止如此,京东VR/AR实验室还正在测试将这一技术用于仓储物流。

    但是京东如此努力,但创意上显然还是阿里在前,去年的双十一晚会,阿里盛大隆重,京东仓促跟进。而今淘宝高调宣布VR购物的Buy+计划,京东又再次邯郸学步,虽然看着多出了很多花样,但是总感觉出一种浓浓的“山寨”味。

    当然,淘宝也不必得意,叫嚣了这么久的“Buy+”,究竟什么时候才“败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