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被电商虐惨!发盈利警告:利润同比减少75%~8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8-01/14:54
  • 驱动中国8月1日消息   在商场上,或许曾经帮助企业迅速崛起的盈利模式在某一天会成为企业衰落的元凶,因为生意场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看看国美电器的发展史,也该从中吸取点教训。近日,国美电器重回公众视线,除了其与飞牛网之间的合作(国美在线和飞牛网抱团!可以“灭掉”京东吗?),更因为发布的盈利警告公告。

    7月31日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盈利警告公告称,截止到今年6月30日为止的前六个月,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减少约90%至100%之间,如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75%至85%之间。

    t01d39989f86722842b

    但似乎对于国美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并不意外,毕竟国美的低迷之势并不是在这半年里才有的。国美方面对于这一次盈利警告解释称,因为电子商务持续高增长以及一线市场的门店转型,对综合毛利率有点拉低,预计综合毛利率将在约16%至16.5%的水平;同时因期内部分主力门店的改造,集团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同时,国美方卖弄表示,预计战略转型最终完成时,将为本集团带来业绩提升。

    201608018321470013821235

    对于国美方面的解释和对未来的期待,我们只能说国美依然自视甚高,或许是国美不得不摆出的姿态,毕竟气势得在。但其实比起这样的“惺惺作态”,国美难道不应该痛定思痛,赶上互联网的时代的电商潮流?

    黄光裕的在传统实体业的手段的确给了国美最辉煌的时光,但是难道伴随着黄光裕的入狱,国美在看清形势上也比别人差了步伐吗?电商萌芽时,国美仍然是老一套做法,两耳不闻窗外事,电商进展的如火如荼时,国美依然是老大做派,直到名不见经传的苏宁电器崛起时,国美才慌了,实体为王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实体和互联网结合才是最好的出路,转型太晚,难怪国美被电商虐的垂死挣扎。

    在任何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国美的颓势再次印证了企业在互联网大潮下的思变之路,不转型只有等着衰败或者消失,这样的例子也并不仅仅是国美一家,当曾经家喻户晓的诺基亚手机品牌退出历史舞台时也同样令人唏嘘,企业的发展更应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