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和飞牛网抱团!可以“灭掉”京东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7-26/18:20
  • 驱动中国7月26日消息  没有了黄光裕的国美也黯淡了颜色,少了从前的风光无限和势如破竹,当然,也有人反驳说黄光裕即便在狱中依然可以指点“江山”,但看看国美近几年的光景就秒懂了,2008年之后的国美日渐式微。

    毕竟狱中的黄光裕生活空间受到束缚,自然思维也会受到局限,特别是在线下转型的重要时期国美就已经落伍了,被后来者苏宁赶超,并且京东和淘宝的电商已经营的风生水起时,被甩在身后的国美才终于按捺不住,在2012年的时候终于给自己久不见回响的电商平台——国美在线引进了一支生力军,将库巴网和自家国美在线的后台进行重组整合,提高其竞争力。

    201607061148582058 (1)

    不过国美在线依然经营的不温不火,处在尴尬的中间位置,近日,国美在线再传消息,将和大润发飞牛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将共享供应链和流量,打通跟后台系统,双方还表示,未来不排除探索更大尺度的开放合作模式。

    从客观来看,国美在线有其国美电器的优势家电零售资源,而飞牛网则有丰富的生活必需品资源,所以两者的结合除了打破固有的产品壁垒外,还可以相互融合成全品类电商平台,对国美而言,更可以实现全品类扩充,双方还约定将建立导流机制,通过开展多维交叉的促销活动,共同投入做大流量平台,并实时共享。

    有人认为国美在线和飞牛网结合后,京东将岌岌可危,但或许只是一种“臆想”罢了,目前的国美在电商领域的地位并不算佼佼者,即便是前段时间其将图标换成老虎,让电商似乎处在了猫狗狮虎混战的局面,然而,国美这支老虎不要说对抗天猫和京东了,即便是对上狮子苏宁,其话语权也不如从前,只能说,国美在线和飞牛网的结合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最后的发酵效果还未知,毕竟在最初的时候慢了步伐,现在想要跟进,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或许等2021年黄光裕出狱后,国美会再造一个顶峰时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