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领先无人机送货,已获准在英国进行测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7-26/14:10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6日消息  自无人机大火之后,无人机送货一直是科技巨头想要突破的一个关口。稍早之前,京东在江苏宿迁成功完成了无人机送货的第一单,与京东同样执着于无人机送货的亚马逊则经历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布的小型无人机的管理法则“Part107”,使亚马逊无人机送货前景变得暗淡(FAA颁发无人机管理法则,亚马逊遭殃)。

    而今天看来,这对亚马逊的影响似乎并不是很大。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今日宣布将与英国政府合作,携手对无人机送货技术进行测试。

    5q2G-fxuifip3379132

    亚马逊在声明中称:“由英国民航局支持的跨部门团队已经允许亚马逊探索三大关键创新:在农村和近郊地区测试超出视线范围的无人机运营;通过测试传感器的性能来确保无人机能够识别并躲避障碍物;让一名操作人员同时操作多台高度自动化的无人机”,此外,所有的测试飞行高度都不会超过400英尺(约合122米)。

    很显然这些都是为了拓展亚马逊的Prime Air无人机配送业务,此次用来测试的无人机重量不到25千克,采用电池驱动,其操作距离高达10英里(愈合16千米),巡航速度达50英里/小时(约合80千米/小时)。他们希望这项业务可以在30分钟内将2千克左右的包裹送到用户手中。

    4fdda4ec157b0c9_size27_w849_h477

    (亚马逊送货无人机)

    亚马逊此次避开美国政府的严格管理,选择与英国政府合作,无疑将会推进无人机送货的进程。在无人机领域,英国本来就一直是引导创新的急先锋,在英国投资研发Prime Air,不仅会加快实现亚马逊30分钟快速送货的目标,也会促进英国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而且,相较于京东的配送站之间的货物传递,亚马逊主要探索的是给普通消费者送货,这在执行方面本身就更容易实现。

    不过,要享受真正的无人机送货可能还要等上一阵子,虽然与英国政府达成合作,但眼下亚马逊并不能真正开展自己的无人机送货服务,并且,亚马逊方面还表示,在保证绝对安全之前,亚马逊的无人机快递服务不会上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