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能否力压WhatsApp?用户规模是硬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7-22/16:29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2日消息,微信和WhatsApp均做为全球知名社交软件,正在上演一场前所未有的用户争夺战,战场既没有选在中国大陆,也没有定在太平洋北岸的美国,而是选择了经济相对落后、人口密度较小的非洲地区,那么在中国地区家喻户晓的微信能否在非洲也一如既往的吃香,值得商榷!

    55

    WhatsApp与微信如出一辙,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跨平台应用程序,用于智能手机之间的通讯,可以进行文字、图片、音频以及视频文件等信息的交换,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压榨了运营商的生存空间,也可以说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WhatsApp最早成立于2009年,经过多轮融资之后于2014年被社交网络Facebook以190美元的价格收为囊中之物,随后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然成为微信所仰望的存在,最起码在用户基数上,微信输的一败涂地。

    目前,非洲地区成为了两大社交软件的主要角逐战场,微信为了弥补这一先天用户差距,腾讯特意与南非公司Naspers成立了合资公司,后者持有大约34%的股份,腾讯极其需要像Naspers这样的电商媒体资源来为自己开疆拓土,以达到业务的快速增长。

    54

    然而相比WhatsApp的快速崛起,微信在非洲市场可谓是寸步难行,原因是在发短信成本依旧昂贵的市场环境下,WhatsApp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具诚意的免费文本、图片和视频消息服务。在用户数量上,WhatsApp在南非已经超过1000万,相比之下微信才刚刚超出500万。

    同时从知名度上来讲,微信的普及程度远没有WhatsApp更为广泛,在非洲的部分地区,几乎没有人知道微信的存在,相比之下,WhatsApp在纳米比亚、尼日尔等国家却是人尽皆知。

    不过对于微信而言,除了与南非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之外,也做出了一些列的举措来试图改变这种不对称局面,推出了转账、预付电费等一系列服务,并利用自身在中国农村面向低收入用户销售产品的经验,以此来降低非洲用户对于WhatsApp的依赖。

    因此,对于在非洲市场的微信而言,最重要的是用户参与度,这样才能在聊天产品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推出其他一系列迈向主流水平的功能来对抗傲娇的WhatsApp。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