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又出事了!司机拿钢管威胁乘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7-15/17:55
  • 近段时间,网约车的发展势头很强劲,因为严重威胁到出租车行业的发展,还遭到了多起出租车集体抗议事件,但是事物的发展规律不可违,优胜劣汰也奠定了网约车可以扎根并继续发展的趋势,但是网约车在发展中真的是无可挑剔的吗?

    a3a87921f36744dda0aac2762c8e2cc7

    就拿我们日常中最熟悉的滴滴来说,跟传统出租车不同,滴滴出行中的乱象更是千奇百怪,近日又有一起让人咬牙切齿却又哭笑不得的事件。

    据了解,7月12日,某网友下班后通过滴滴打车软件打车回家,司机在预约地点时开过了头,并且不等乘客上车就开始计费,该网友不满司机的做法,不愿意搭车,想要投诉该司机,然而意外的是司机竟然从车上拿出钢管威胁。

    目前滴滴对涉事司机停驾半月,并且罚款500元,返还乘客代金券5元,看到这里估计很多网友都不知该作何反应了,是该为滴滴居然还能罚款司机500元而拍手称庆呢,还是该为乘客仅能获得5元代金券赔偿而破口大骂?

    这样的类似事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屡禁不止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是滴滴真的对产生的恶劣影响不能预估,还是装糊涂?就拿这次事件来说,司机的钢管是每次出行必备还是仅仅一次,这样的行为是第一次,还是因为第一次被举报?

    对滴滴来说,网约车司机的素质很难考核,无法在源头处排查不符合要求的司机,但是事后也可以这样草率吗?对消费者来说,目前选择滴滴等网约车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价格优惠,但是价格补贴又能到几时,滴滴等网约车的政策是让消费者先适应移动出行的模式,适应后会成为习惯。但是习惯同样可以改变,乘客受威胁、司机不认路、绕远路等,如果网约车不能制止这些行为,又怎能保证失去补贴之后消费者不会退回原点?

    还有,对大多数网约车而司机来说,载人仅仅是兼职,出现任何不如意会随时罢工,这样的心态怎么能够为想要揽下国内半壁江山的网约车奠定良好基础呢?所以,不管是滴滴,还是Uber,请在扩张地盘的同时,管好你的司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