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OPPO、vivo超越!亚马逊市值和巴菲特公司几乎持平!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11/17:51
  •  在过去,靠着明星赚噱头似乎是生于互联网的小米不屑干的事情,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与竞争对手的崛起,小米逐渐陷入困境。据市场研究公司近日IDC发布的最新数据,三星、苹果、华为依然名列前三,而小米已经跌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OPPO、vivo取而代之。为了尝试走出困境,小米开始转战线下实体门店,与此同时,小米接连聘请了三位形象代言人前来助阵,他们分别是“国民大叔”吴秀波、“国民女神”刘诗诗以及“国民学弟”刘昊然。在整个手机圈,明星代言已蔚然成风,但对于“为发烧而生”且依靠米粉发展起来的小米而言,明星效应是否还能转化为强大购买力?

    小米试图通过重金请明星的方法刷新销量,而苹果则依靠自身能量在圈粉的路上稳健前行。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显示,苹果的主要代工厂富士康目前已经正式开始量产iPhone7了,而另一家代工厂和硕早在上个月就开始量产。按照此前的说法,iPhone 7在外观方面与iPhone 6S相差并不大,只是在背部的摄像头部分做了调整,此外配置上会有所加强,而Home键可能也会改成不可按下的触摸式。有消息称,iPhone7可能会彻底抛弃16GB版本,而且价格也有望会比iPhone6S更便宜。距离iPhone7发布还有两个月左右,消费者要为信仰充值吗?

    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独占鳌头,亚马逊则在电商行业出尽了风头。美国时间7月8日,亚马逊的市值首次达到3500亿美元,已经逼近伯克希尔的总市值,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是目前美国的第五大上市公司。业内普遍认为,按照现在的势头,亚马逊的市值很快将超越伯克希尔,压倒排名第四的美孚公司也只是时间问题。要知道,专注于烧钱20年的亚马逊直到去年才跟年度亏损说了再见,在2015财年,其净利润也只有5.96亿美元,而伯克希尔2015财年净利润高达240亿美元。市场为何愿意给亚马逊如此高的估值?原因在于亚马逊拥有在线零售和云计算两个极具增值空间的发展板块,其前景自然相当乐观了。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款来自任天堂的神奇游戏。近日,由老牌游戏厂商任天堂和游戏公司Niantic共同开发的《口袋妖怪GO》(Pokemon Go)火遍了整个澳洲以及北美等地,而在还未上线的中国,#PokemonGo#这一话题的微博阅读量已超过两亿,有爱好者甚至冒着风险开启了虚拟定位,为的只是抢先体验。据悉,该游戏最大的亮点在于将AR技术与宠物小精灵角色设定的完美结合。有人称其为“童年杀”,也有人惊讶于高科技,感叹AR就这么猝不及防来到身边。实际上,AR早已不是新技术,只是此前业内对AR技术的着眼点,更多的是放在医疗、军事、培训等行业。而如今《口袋妖怪GO》的火爆,或许是为AR技术大规模商业化指了一条明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