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也穿统一制服!天猫推出统一快递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21/17:03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1日消息 一直以来,我们看到的快递小哥的三轮车后筐总是“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不过这种情况也许很快就会改变。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互联网公司菜鸟网络表示联合天猫投入了1亿元,将给快递小哥们更换统一的新型快递筐。整个外观上,快递筐都采用红色的涂漆,上面印有天猫以及各家快递公司的logo。这里要说一下,菜鸟网络虽然不是物流公司,但是掌握了7成快递包裹信息数据。

    catchpic-c-c7-c7f9dfd2ac9f8c4901a48e75ea58dd27

    从照片上来看,统一之后的快递筐,首先在颜值上取胜了,红色鲜艳明亮,而且这也是一种行驶的广告牌,快递小哥所到之处,就是天猫广告所到之处,这心机真是细思极恐。

    据了解,这款快递筐使用的材料是PP塑料,可以使用一年以上,目前市面上用的快递筐,大多只能使用三个月左右。除此之外,筐体上做了特殊的镂空设计,这能为快递筐减少 1.6 公斤的重量,但不会降低筐体的强度。在细节上,箱体沿口处设置了凹槽,以便固定绑绳,而且还添加了倾斜的加强筋,能形成一个稳固的三角关系。

    catchpic-0-0d-0d65697193991edb58141a22072c5e42

    菜鸟网络方面表示,首批快递筐大概有20万个,将在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投入,申通、韵达等6家快递公司最先使用。

    其实,这已经不是菜鸟网络第一次统一快递形象,去年双十一,菜鸟网络就联合6家快递公司在北京统一了快递车形象,这些印有天猫的快递车占到北京快递车的七成,反响不错。这也是此次菜鸟网络统一快递筐的一个重要原因。

    天猫没有自建物流,主要依靠快递公司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在这方面做统一的品牌标示,会加强存在感,同时有助于品牌形象塑造。从快递公司方面来说,以前的快递公司并不太注重形象,但是现在申通、圆通、顺丰都在谋求上市,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品牌形象建设也越来越重要,将 logo 印在满街跑的快递车筐上,简直就是移动的广告牌。只能说,天猫这一招真是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