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取代文字?Facebook五年后将变成纯视频网站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17/17:30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7日消息 科技的发展在带动社会发展的同时,也让很多传统文化丢失,现在的大多数人都是提笔忘字,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输入法所带来的联想推荐,久而久之那个字我认识,但忘了怎么写或者不会写成为大多数人的常态。

    近日,Facebook美女副总裁门德尔松则直接表示,文字分享正在衰竭,5年后该平台上的文字创作将会将会消失,Facebook将成为纯视频网站。

    e887dfed5f8f4f2

    不可否认,Facebook正在悄无声息地发生变化,如果你是一个细心的用户,你会发现自己的发文风格和交互方式与现在完全不同。这种改变就像微博一样,微博刚火的时候,全是文字配图,而如今视频几乎占据了整个页面,从小咖秀、秒拍、一直播等,我们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视频越来越多。

    其实,早前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就指出过,视频对该平台更加重要,但门德尔松的观点显然更近一步,她表示,视频视最好的讲故事的方式,它可以在短时间内传达丰富的信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想快速获取获取信息,而视频能承担这一角色,五年内视频就将完全统治Facebook。

    她的这番观点虽然很有前瞻性,也很大胆,但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毕竟书面语在人类发明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人们很难接受这种内容载体在短期内被抛弃。而文字在传播方式上也更细腻,我们所熟知的诗词歌赋、小说、散文等这些文字传达出来的意境都是视频所无法比拟的。并且,Facebook的出现本身就让很多人变成了“作家”,那么,对于这个观点你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