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开淘宝店卖衣服,网红变现不容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15/16:04
  • 说起网红,除了王思聪和他的一众女票,最火的想必就是自称“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papi酱了。这位因在微博上发布吐槽小视屏而吸引无数粉丝的网络红人,在获得了以逻辑思维为代表的甲方1200万元投资之后,开启了网红经济新模式。不过,在商业化及变现方面,papi酱和她的团队一直都很谨慎。

    出人意料的是,在papi酱发布的最新一期名为“papi酱的硬屏系列视频又来啦!我把《魔兽》给看了”的视频末尾,papi酱打起了自己的小广告:papi酱同款寡妇公会T恤,可在某宝店铺搜索“papi酱心智造”。也就是说papi酱开了淘宝店,还在上面卖T恤。

    d02e4d3a949b061.jpg_600x600

    销售量大概就是对一个人影响力的最佳证明吧,6月13日晚18:30,“papi酱心智造”的3款魔兽主题印花短袖T恤正式开卖,每款定价99件,限量99件,在36分钟之后全部售罄。目前,这个店铺是0宝贝状态,没有进一步上架新宝贝。

    对于papi酱试水淘宝店,有人表现的很惊讶,有人则认为是情理之中的事。Papi酱卖的不仅仅是衣服,她聪明地把“papi酱”和“魔兽”当下最火的两大IP结合起来,卖的是网友们对“papi酱”和“魔兽”的情怀。

    对此,Papi酱的合伙人、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铭表示:“Papi酱在未来会不定期地在各系列视频中尝试销售产品,所有好玩的、可以和视频主题结合的产品,都可以成为销售对象,核心是趣味性。”

    37e4eeb0f311a49.jpg_600x600

    可以看出,papi酱和他的团队已经在寻找一条新的网红变现的出路,虽然papi酱不缺钱,但如果想把“Papi酱”这个IP做大,Papi酱必须找打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和变现渠道。目前,Papi酱的常规变现渠道,只有微信公号的打赏,及这次试水的淘宝店。

    反观其他网红,最常使用的变现方式就是通过电商,据传王思聪绯闻前女友“雪梨cherie”,靠开淘宝店,个人年收入将近2亿元。其次,则是通过直播平台和广告变现方式,邀请网红出席发布会,已经成为不少公司开发布会的首选方式。昨天的美图手机发布会,就有很多网红到场。

    不过,最近一个月,Papi酱一直在公号文章的下面为papitube招聘做广告。对此,有人推测papi酱将来可能想要打造一个短视频的内容孵化器。综合来看,除了将“Papi酱”打造成一个全渠道的IP外,通过优质内容变现或许是Papi酱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