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再立新功! 美国28%用户用上Cortana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   2016-06-13/11:12
  • 对于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近日,根据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创新战略”Creative Strategies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有28%的美国用户使用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这与美国市场的Win10系统份额急剧上升密切相关,美国Windows 10份额已经达到25%,其他还包括Win10 Mobile、安卓、iPhone用户等。

    1

    调查显示,大多数人都是在Windows 10 PC上使用Cortana,由于目前Windows Phone、Win10 Mobile的份额很少,导致Cortana在整体市场上使用率很低,但绝对使用率最高。

    根据该报告对于其他语音助手的调查显示,iPhone用户中有2%从未使用Siri,安卓用户中有4%从未使用OK Google。在活跃用户使用中,苹果Siri为70%,OK Google为62%,因此微软仍需要继续努力吸引用户加入Cortana生态中。值得一提的是,通过Cortana,美国地区Bing搜索份额继续增长,并且已经实现盈利。

    2

    此前微软已经在Win10一周年更新预览版系统中继续完善和增强Cortana功能,比如锁屏语音唤醒、Cortana通知同步PC、Cortana听音乐等,另外还将登陆Xbox One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Cortana人工智能在市场上的地位。

    3

    另外,美国市场中Win7仍有大约35%的份额,随着Windows 10系统的渗透,将抢占Windows 7市场,Cortana份额也将会慢慢上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