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强制用户安装自家应用,否则删除照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13/10:24
  • 驱动中国6月13日消息 Facebook似乎对强推这种手段情有独钟,此前Facebook删除了旗舰客户端的聊天功能,推出了专用的聊天应用Messenger,为了推广这款应用,强制要求用户下载。现在这一幕再一次上演,为了推动用户安装其私有的照片分享应用Moments,Facebook再次使用了强推手段。

    Facebook警告称,如果不安装这款应用,那么用户的照片将会被删除。Facebook要求用户在7月7日之前安装Moments,或是下载Synced相册。在这一日期之后,Facebook将删除包含Synced照片的相册。

    Hghw-fx

    Facebook正在通过推送通知告知这一消息。如果用户尚未安装Moments,那么进一步的细节可通过Facebook的Synced相册页面去了解。与此同时,Facebook也在通过电子邮件去通知用户。这样做很少见,不过考虑到Facebook即将删除用户数据,这种做法仍是必要的。

    Facebook于2012年在IOS版应用中推出了照片同步功能。这一可选的功能支持用户将智能手机中的照片同步至Facebook私人相册中。Facebook认为,照片在上传后更容易查找或管理。在Facebook上,这些照片被保存在名为Synced(移动端)或Synced from Phone(桌面端)的相册中。也就是说,在7月7日以后,这一相册将不复存在。当然,这并非用户从手机上传的所有照片,也不是所有Facebook相册。

    AiuZ-fxszvys0549568

    虽然Facebook的这一举措让Moments成为美国版App Store排名第一的应用,但很多用户对Facebook的决定感到愤怒,一名用户在Twitter上表示:“Facebook,你们就是个恶棍。之前你们强迫用户安装Messenger,现在如果用户不安装Moments,你们又威胁删除他们的照片。”

    正如这位用户所言,2014年春季,Facebook从主应用中删除了聊天功能,并要求用户下载单独的应用Messenger,这使得Messenger很快冲上了美国版App Store排名第一的位置。这种强推行为同样导致大量用户吐槽,Messenger的差评也多的惊人。

    由此可见,Facebook似乎在推广应用这件事上只关注下载量而不怎么在意用户的评价,但太过霸道的手段总是容易让人反感,如果真像一些用户表示强烈不满时所说的那样:卸载所有Facebook应用,终生抵制Facebook,则有些得不偿失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