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在知乎1小时收益10万,知乎live能走多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03/15:37
  • 随着全球共享经济的盛行,知识共享经济也应运而生,知乎平台和果壳旗下在行都开始打着共享经济的旗号,纷纷推出了知乎Live和分答,开启自己的知识共享之路。

    继王思聪在分答3000元回答一个问题引爆分答后,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近日在知乎live上就创业话题进行了答疑分享,分享得到了众多知乎网友的追捧,定价499元的200张门票刚开放便一售而空,当日收益10万元。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李开复知乎Live的10万元收益,创新工场方式表示将用于公益。

    在分享中,李开复围绕参与者所提出的近30个问题进行了解答,涵盖餐饮、VR,内容创业,团队管理等诸多问题,方式主要为语音和图片。

    XN_z-fxsvenv6426569

    此外,他表示非常看好知识分享以及通过互联网打造知识市场。针对部分用户问及知乎live是否会在微信端与腾讯合作,李开复透露:“微信是属于腾讯的,腾讯也是知乎最大的股东之一,所以我相信这两方会有很好的协调。知乎对于知识共享的长期积累,再加上微信获客的能力,如果两方结合,个人非常看好。”

    这样看起来,知乎live的发展似乎有着无限可能。但事实上知乎平台正在遭遇高质量用户逃离的问题,知乎真正的价值就在于它的小而精,知乎曾是中国高质量用户的社区集中之地,但是随着知乎平台的全面开放,越来越多的营销账号开始涌现在知乎平台。知乎的用户数量在增多,高质量用户却在逐渐逃离。

    873f07cc769641c591d98438f7d8a6e2_th

    知乎live的推出,无疑给给提问者、回答者以及平台都带来了一定的益处,但就目前整个国内的知识需求来看,大多数的中国人都还没有为知识付费的习惯,要让用户仅仅为了一个问题就付出几十元乃至上百元的价格这并不容易。平台发展前期可以依靠一些明星和大V来带动平台发展,但是绝不可持续。

    这种情况下,知乎live能走多远的确是个未知数?更为重要的是,知乎live能否清楚找到自己的定位并为普通用户与高知用户搭建好桥梁,当知乎live成为高知群体的“直播”场时,自然会有人愿意为了知识而付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