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完成B轮融资 马云再登亚洲首富宝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27/13:55
  • 昨天下午,备受业界关注的蚂蚁金服B轮融资终于落下了帷幕。

    蚂蚁金服方面宣布,公司已于日前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5亿美元,远超此前市场预期的35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全球互联网行业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146111994087667044

    本轮融资完成后,蚂蚁金服的整体估值已达600亿元,而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财富值也将超过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次登上亚洲首富宝座。

    1461722738568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在蚂蚁金服完成B轮融资后,马云的财富增长了43亿美元,升至333亿美元,王健林以327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居第二,排在第三的是香港大亨李嘉诚,其财富值为295亿美元。

    在今年2月份的胡润富豪榜上,王健林家族是当时国内首富,身家1700亿元,马云则紧随其后,拥有约1400亿元身家。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局势大逆转,马云的身价迅速上涨,一跃成为亚洲新首富。但实际上,马云在蚂蚁金服中所占股份并不是太多,大约在7%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目前马云财富值领先于王健林,但这个位子可能坐不了多久,因为王健林正在积极重组娱乐业务,并寻求让房地产子公司回归A股市场,以获得更高的估值,这两项都会让王健林的财富增值,所以重新夺回亚洲首富桂冠也不是不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