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免税时代终结:单次交易限额20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4-08/14:56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8日消息 海淘是很多消费者热衷的事情,其兴起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日益便捷的网络购物渠道,以及国内消费者日益增强的购买力和人民币国际支付能力。在海淘兴起的背后,是国人对洋品牌的追逐和崇拜。

    不过,从今日(4月8日)起,跨境电商将全面执行新的税收政策,包括行邮税在内也将同步调整,这将意味着热衷于“海淘”的国内消费者在此后将不再享受之前的“免税”红利。

    4_副本

    根据新的税收政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个人年度交易限制为20000元,单次交易限制为2000元,超出限制则按照一般贸易全额征税。

    与此同时,财政部还公布了一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清单上包括了1142个8位税号商品。被包含在这份清单上的商品在今后则仍然可以按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新税制来执行,不在清单名列之内的商品则按照一般贸易税收政策或行邮税政策来执行。

    新税制的执行,将对整个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对母婴电商影响最为显著。很多家有宝宝需要进口奶粉的妈妈则表示出担忧,未来购买进口奶粉的成本或将随着税收政策的调整而提高。

    为了应对新税制带来的影响,京东母婴发布了“品质化、社群化和个性化”三大战略;网易考拉宣布,其还存有价值超过数千万元的进口奶粉将保持原有税率进行销售;蜜芽则宣布,战略投资儿童室内游乐品牌悠游堂,将线上线下业务相融合。而以天猫包国际、聚美优品为代表的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则竞相发起一场大规模的免税促销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