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恐慌”没必要 宝宝知道专家解读问题疫苗

  • 来源: cctime.com   2016-03-23/20:23
  • 近日,5.7亿问题疫苗流入18省系列新闻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引发了众多民众特别是父母们的焦虑和恐慌。

    如何判断我的孩子是否已经注射了问题疫苗?

    宝宝接种了未冷藏疫苗会致命吗?

    疫苗问题这么多,是不是不要让孩子打疫苗了?

    如何避免我的宝宝被问题疫苗伤害? ……

    针对这些父母们最关心的问题,母婴知识社区宝宝知道力邀知名儿科医生“虾米妈咪”在线为父母们答疑解惑。(虾米妈咪:知名儿科医生,先后学习工作于上海市环境与儿童健康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儿童保健所。)

    目前《儿科专家解读:宝宝接种了未冷藏疫苗会致命吗?》的贴子已有超过10万人浏览,数千名网友留言。根据“虾米妈咪”的权威回答,小编整理出几点关键信息,更详细信息请点击长图查看。

    疫苗分为一类疫苗、二类疫苗:一类疫苗,即计划内疫苗,是国家免费强制接种的疫苗。山东疫苗事件中出现问题的是二类疫苗,是计划外疫苗,属于自费自愿接种的疫苗。冷藏不当会导致疫苗失效,接种后无法产生疫苗应答,但不是直接致命。从预防疾病的角度看,接种二类疫苗可以让孩子获得更为广泛的保护,是值得接种的。建议家长们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或防疫中心去接种疫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