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战场硝烟欲起 王力宏加盟QQ音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1-18/17:49
  • 2015年年底时,何炅加入阿里音乐集团。这一举动在娱乐圈和科技圈都引发了极大的反响。

    阿里音乐正式组建于2015年3月16日,由阿里巴巴旗下两款音乐服务应用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合并而成,合并后两者的市场份额累积达到21.9%,阿里音乐顺理成章跃升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NO.1。

    2015年7月份,音乐才子高晓松和恒大音乐董事长宋柯加盟阿里音乐, 12月时主持界一哥何炅加盟阿里音乐,这三位巨匠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坚固的铁三角。这一超强组合引发了人们的无限期待,不知道他们三人将如何发力阿里音乐。

    1

    阿里音乐虽有土豪爸爸作支撑,但在音乐市场上还是一片惨淡,据艾瑞2015年发布的《2015中国在线音乐行业研究报告(1-8月)》显示,阿里音乐在市场覆盖人群、APP打开率以及音乐库版权上都处于市场下游,与酷狗、QQ音乐还有一定的差距,在竞争力上也被妥妥地甩在身后。

    现在,有了这三位强者的加盟,阿里音乐貌似前途一片光明。

    不过,在阿里音乐大力发展的同时,它的竞争对手也没有闲下来。今日下午QQ音乐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王力宏空降QQ音乐战略发布会,并公布了其独家加盟QQ音乐的消息。下午也有腾讯内部人员晒出了王力宏的腾讯工牌,但对其职位尚未公布。

    u=375873535,3209164160&fm=11&gp=0

    无论王力宏将担任什么职位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带来的超高人气,在企业发展中,明星效应的价值不可估量。尤其是对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腾讯员工们来说,这可是一个大福利,对企业来说,也是一大宣传途径。消息随便一扩散,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光是腾讯员工就可以让自己身边表上好几表的亲戚都对王力宏路转粉。

    这下子,就只剩酷狗音乐稳坐钓鱼台,只是不知酷狗接下来是否也会有同样举动。不过,感觉音乐战场的硝烟已经越来越浓了,娱乐圈与科技圈也开始渐渐联合起来了,不管怎么发展怎么竞争,只求曲库无限大,听歌有歌词,下歌不收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