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还是不升?了解完Win10系统利与弊再决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5-12-16/17:21
  • 随着互联网市场的迅速发展,电脑的硬件软件也妥妥地跟了上来,以微软的windows为例,无论是其架构还是系统版本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生着变化,架构上从16位到32位再到64位,系统版本从上个世纪的win1到如今的win10,其间经历了不下十次的开发完善,虽然微软在改革更新的过程中也曾带给我们伤害,但毕竟功大于过,在win10提醒用户升级时,大多数用户还是默默升了级。而现在,win10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也在稳步提升。

    111

    Win7慢,win8乱,这应该是导致大部分用户升级系统的主要原因,当然,win10系统的免费也是广大用户升级系统的一大助力。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win10的好与坏。

    Win10 的好主要表现为“快”,最直观的便是“开始菜单”的复原,同时它还保留了win8开机反应迅速的优点,其次是浏览器的变化,win10放弃了微软一直坚持使用的IE浏览器,搭载了新的Edge浏览器,这一浏览器仅支持win10系统,经测试,目前Edge浏览器的跑分是453分,较其他浏览器仍由一定提升空间,但相比之前的IE浏览器已经快了很多。同时,Edge还将支持现代浏览器功能,页面也更简洁实用。

    1112

    而它的坏则主要在于系统的不稳定给用户带来的消极体验上,如果说win8像是把Windows和Metro UI硬生生地结合在了一起,那win10 给人的感觉则像是把win7和win8套在了一起。再来说一说Edge浏览器,微软浏览器始终落后于Chrome和Firefox,即使是更新后的Edge也缺少具有特色的插件和跨平台同步的功能,这使得用户又不得不通过Edge下载其他浏览器。

    总的来说,win10虽然在性能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本质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它所做的更多是外观的调整,而性能上的提升还需要微软人付出更多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