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发布去中心化内容分发报告 快牙遥遥领先蝉联榜首

  • 来源: 互联网   2015-09-21/11:41
  • 近日,易观国际发布《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市场研究报告2015》。报告显示,快牙在用户覆盖数量,平均月活用户数、启动次数以及使用时长等指数均都稳居国内第一、遥遥领先同类产品。

    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易观发布的《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市场研究报告2015》,深度分析了国内去中心化分发平台的现状,并对去中心化分发平台的人群属性、市场概况进行了研究,并预测了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平台的未来发展趋势。

    快牙多项数据遥遥领先 海内外并行获3亿用户

    根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市场继续呈现三足鼎立局面。排在市场前三名的为快牙、茄子快传和闪传,其平均月使用时长分别为304.6万小时、34.9万小时和23.9万小时。快牙以高出第二名十倍的差距,位居应用榜单首位。

    1

    而在平均月活跃用户数及平均月启动次数维度上,快牙也分别以2207.7万、15546.2万次遥遥领先。

    2

    根据易观分析,2013年中国大陆智能手机销量达到4.2亿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未来几年的增长速率将会下降,预计整体大陆市场的智能手机保有量在2014年达到6.3亿部。但经过两年的发展,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应用平台则迎来了高速发展期,预计2015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用户规模将达到1.98亿,较2014年增长113.0%。

    3

    社交游戏激活用户粘性 快牙最受欢迎

    经过3年的发展,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应用平台搭建的以熟人之间跨平台零流量得到了被越来越多使用和喜爱。易观报告指出,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应用的用户特征表现 “85后男性青年、收入偏低、生活在省会及以下城市的学生用户”。这些用户一般将手机视为第一重要的工具,且这些用户部分没有PC等其他设备,生活、娱乐、社交、游戏等功能都通过手机实现,且多数使用安卓手机,是中国互联网数量最大的群体。

    2015年上半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应用类用户年龄分布

    4

    为了满足这一群体的传输娱乐以及社交需求,各大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应用平台也在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功能。一直致力于互动游戏和社交功能开发的快牙,表现最为强劲。目前,快牙已经搭建起了一个零流量的手游对战平台,开发入驻的游超过20余款,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和身边好友体验双人或多人的对战游戏。而在社交互动上,快牙通过“传纸条”、“好友实时分享对话”、初步搭建起了软件内的社交业态。方便了用户进一步的交流沟通。也填补了用户通过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平台市场娱乐社交的空白,延伸了产品线。

    多平台覆盖传输 快牙海外市场表现抢眼

    快牙兼容安卓苹果和电脑三大平台数据传输,是真正实现Android、iOS、Windows Phone、iOS越狱版、PC版、Mac版等多个版本互联的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平台。就连最新推出Win10系统也已经全面兼容。

    5

    快牙安卓版的功能也最为丰富,下载快牙,在软件内除了快速传片,还可以实现听音乐、看电影、游戏、社交等休闲娱乐。特别是在游戏领域,自主研发的快牙冰球等互动游戏在快牙app上得到较好推广。

    除了通过口碑在国内用户中引发病毒传播,快牙还大力海外布局战略,先后打开了泰国、缅甸、印度、巴基斯坦等国际市场,争取到了更多的用户。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快牙海内外用户数超过3亿人,遍及178个国家,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2015年上半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应用用户国家分布

    6

    报告指出未来以微信、快牙为代表的社会化分发模式将成为应用分发新的增长点。

    随着软件进一步优化升级和用户数量不断升高,在软件内进行用户沟通交流和搭建0流量的多人手游互动平台成为必然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