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智库:快牙领跑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市场

  • 来源: 互联网   2015-09-21/11:38
  •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户对数字内容传输需求越来越强烈,应运而生的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以高速分享及免流量的特点迅速笼络了众多用户。根据最近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市场研究报告2015》,截至到2014年,国内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使用人群达到3亿人,而快牙以绝对的优势位列行业第一,领跑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市场。

    报告称,由于信息爆炸时代下用户更相信熟人推荐,传统的应用商店模式不足以满足用户下载应用的需求,而去中心化内容分发产品倚靠跨平台、高速、免流量等特点快速占领市场,迅速积累大量用户,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数据表明,到2014年,国内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使用人群达到3亿人,预计2015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平台将持续快速增长,当年用户规模将达到1.98亿,到2018年该市场将达到5亿人。

    1

    图 1 2014-2017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市场用户规模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拥有3亿用户的快牙在平均月活跃用户、平均月启动次数、平均月使用时长等数据上也表现优异,以绝对优势占据榜首。平均月活跃用户方面,快牙、茄子快传和闪传,分别为2207.7万、1077.8万和516.9万。快牙占明显优势。

    2

    3

    图 2 2015年上半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平均月活跃用户

    而在平均月启动次数方面,快牙、茄子快传、闪传分别为15546.2万次、2832.8万次和1765.2万次。快牙启动次数超出第二名茄子快传5倍之多。

    4

    图3 2015年上半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平均月启动次数 

    快牙平均月使用时长更是遥遥领先为304.6万小时、而第二名的茄子快平均月使用时长仅为34.9万小时。快牙超出其10倍之多。

    5

    图4 2015年上半年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平均月使用时长

    快牙在去中心化市场上取得绝对的优势,除了表现在用户数量和使用时长等维度上,其海外市场的快速发展也成为了其占领市场领军地位的助推力。目前,快牙海内外用户数量突破3亿人,且用户年龄多数为24岁以下的年轻学生。

    业内人士认为,快牙的成功与该企业始终秉持的以用户需求为本的创新理念密不可分。与同类产品相比,其功能更为丰富,手机用户可快速畅享传输、游戏、影视、Wi-Fi等体验。另外,快牙支持市面上多个智能设备,可以在PC、手机、平板等设备都可进行共享文件。今年,自快牙3上线以来,其优化了传输速度和兼容性,升级了社交娱乐功能。并在最新版本中增加了远传功能,备受用户的喜爱和追捧

    除了布局广泛,体验极致的产品功用。快牙在营销方面也是频频发力,可圈可点。快最初“出海”时在极客社区的一炮走红,到创新性的弹幕广告、微社区红包、快牙包机游帝都,再到频频与《何以笙箫默》、《屌丝男士》等影视剧跨界营销,快牙在营销推广上已经凸显了不凡的创新能力,以此聚集上百万的铁杆粉丝,形成了很好的传播粘性和发展态势。可以说,快牙牙的成功营销也进一步助推了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为了发展和想象空间巨大。

    6

    《中国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类应用市场研究报告2015》预测,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增速逐渐放缓,传统应用商店类型的分发模式进入低增长期,现如今下载应用,来自熟人的推荐或评价成为大多数人下载应用的判断依据,因此,在未来以微信、快牙为代表的社会化分发模式将成为应用分发新的增长点。未来,随着去中心化分发平台的创新发展,其在软件内沟通的交流的社交化发展也是其发展趋势。而随着这一平台的不断普及,零流量的手游互动平台也将成为主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