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看风口上的趣分期如何云端创业 有一种速度叫“趣分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9-18/11:23
  • 一家创业公司,花了17个月的时间,成长为单日交易额达3亿元的国内最大分期购物平台。它的名字叫“趣分期”,借助阿里云计算的技术支持,已为300 多万大学生提供了信用消费生活,其初始IT硬件成本投入不足万元。

    作为初创企业,趣分期乘着互联网金融的东风,凭借完善的风控系统与精准的市场定位,在2014年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2014年3月上线时,趣分期只覆盖北京的高校,到5月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的学校,8月覆盖全国99%的高校。日交易额在9月5日达到单日100万元,10月17日达到单日1000万元。

    如何做到几何速度的蹿升?趣分期技术负责人徐铮表示,像趣分期这样业务增量大、发展迅速、增长持续的创业公司来说,遇到最大的技术瓶颈,跟淘宝等电商网站遇到的问题一样,就是短时间内的高并发量。阿里云计算平台历经双十一等大规模商业实践的验证,能够平稳支撑大量用户的集中访问。因此,趣分期从创业初始就选择了部署在云端,以应对开学季用户激增的情况。

    通过使用阿里云计算的弹性服务,趣分期节省了大量运维和时间成本,特别是运维复杂度被大大降低。以今年4月上线的“趣店”业务为例,随着用户的爆发,服务器需求迅速扩大了8倍,而利用阿里云平台弹性拓展的特定,工程师点击几下鼠标,就可实现分钟级的扩容。

    同时,电商平台商品图片的浏览速度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趣分期将商品照片都存放在阿里云平台,通过CDN内容分发等服务,确保了无论身在何处的学生,都可以快速浏览和访问。“在趣分期高速成长的一年,我们的主要技术力量都投入到了安全建设、应用系统开发、前后台产品的研发中,阿里云为我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运维成本,給趣分期的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徐铮表示。

    此外,完善的风控系统也是趣分期保持高速发展的一大优势,因为较低的坏账率,可以确保趣分期为“优质的人群借优质的钱”。而针对大学生缺乏收入来源等问题,趣分期正在探索为学生介绍兼职等以增加收入,目前已经有超过一万人通过趣分期平台找到兼职机会。

    目前,趣分期为全国3000万大学生提供最高1999元的免息“白条”业务。预计2015年,趣分期全年放款将超过100亿元,2016年全年放款能够超过400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