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好搜探索APP悄然上线 颜值秒杀搜索类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9-18/10:25
  •  2015年9月16日,360正式发布名为“好搜探索”的神秘手机APP,众所周知,好搜是360旗下的搜索引擎品牌,那么从搜索到探索,360改变了什么?“让生活不止搜索”这句口号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变革呢?

    简约不简单:图文卡片化信息瀑布流

    打开好搜探索APP,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简化界面,除了文字搜索框里的提示信息外没有任何多余的文字与花哨的装饰,页面背景也只是一张非常普通的风景图而已。

    说明: C:\Users\pr2015\Documents\Tencent Files\3515487\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5-09-17-15-28-40.png 说明: C:\Users\pr2015\Documents\Tencent Files\3515487\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5-09-17-15-28-55.png

    好搜探索APP的主界面与主菜单

    而当我们在搜索框中输入了文字之后,整个页面开始变化起来,以热门电视剧《花千骨》为例,当我们输入关键词后,下面下方会将搜索结果以图文并茂的卡片化形式展示出来,这种瀑布流式的展示模式不仅“颜值”更高,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也更加方便直观。

    说明: C:\Users\pr2015\Documents\Tencent Files\3515487\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5-09-17-15-25-25.png 说明: C:\Users\pr2015\Documents\Tencent Files\3515487\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5-09-17-15-25-13.png

    搜索页面以图文卡片形式呈现

    在传统搜索引擎的角度看来,搜索结果的是否精准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什么表现形式并没有多少人关心,千篇一律的文字链展示模式已经被用了几十年。此次好搜探索大胆采用图文展示模式,可以看作是360好搜借移动互联时代的契机,引导传统搜索行业变革的一次尝试。

    Guide search带来移动时代搜索新模式

    在搜索结果与搜索框之间,一系列相关关键词会以按钮的形式罗列出来,用户通过点击,即可使更新目前页面上的搜索结果。随着关键词越来越多,搜索的结果也会更趋于用户真正想要看到的内容,这就是好搜探索的“Guide search”模式。

    同样以“花千骨”为例,通过依次点击我们感兴趣的关键词之后,搜索下面的结果页面也随之即时更新,相比传统搜索模式,这样的“引导式”搜索更方便用户对未知领域进行逐步的信息获取,想必这也正是这款APP被命名为“探索”的原因吧。

    说明: C:\Users\pr2015\Documents\Tencent Files\3515487\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5-09-17-15-26-43.png 说明: C:\Users\pr2015\Documents\Tencent Files\3515487\FileRecv\MobileFile\Screenshot_2015-09-17-15-27-11.png

    点击关键词添加后,搜索结果也随之更新

    在传统搜索引擎中,采用“关键词+关键词”的方式搜索得出的结果,往往比输入整句话之后的效果好得多,但大多数国内用户对于搜索引擎的使用还处在初级阶段,一些高效的搜索方法并不普及。

    此次好搜探索通过引入“Guide search”模式,逐步引导用户养成正确的搜索方法,提高了结果信息的准确率。同时,透过这个细节,我们可以看出360好搜对国内搜索市场理解的透彻与用心良苦。

    移动互联时代或成搜索引擎市场洗牌契机

    搜索引擎作为用户上网的重要入口,已经存在了数十年。其技术、市场格局乃至盈利模式等都显现出一定程度的僵化。此次360发布的好搜探索,从搜索方法、关键词输入形式、结果展示形式等方面入手,完全颠覆了国内外传统搜索行业的老旧模式。

    从“搜索”到“探索”,好搜探索团队抛弃了传统的PC思维,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视角来解读搜索,使这款年轻的APP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更多的新玩法与新变化到来,移动互联时代的全新搜索行业格局,或将由此奠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