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开启百城计划 渠道下沉掘金二三线城市

  • 来源: 网易科技   2015-08-26/20:55
  • 8月22日, 郑州二七万达广场人头攒动,数百名市民排队蜂拥疯抢海淘商品,短短数小时几百箱的进口纸尿裤奶粉被一扫而空。事实上,这种盛况只是自营跨境电商网易考拉海购百城体验活动的一角。从广州到成都,再到郑州,网易考拉海购掀起的海淘浪潮开始席卷中国腹地,并计划在今年内走进百座城市,掘金二三线市场。

    网易考拉开启百城计划 渠道下沉掘金二三线城市

        二三线城市成海淘新高地

    成都、郑州等中西部城市正逐渐取代北上广成为海淘市场的领跑者。据网易考拉海购提供的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用户的海淘消费份额占比为64%,已经超过份额仅为30%的一线城市用户。

    会享受生活的成都人,生活质量上一直是中西部地区的翘楚。在春熙路商圈,Louis Vuitton、Chanel、Prada等奢侈品牌的业绩甚至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门店,成都人对海淘的喜爱远超其他二三线城市,海淘消费一直稳居西部第一。

    郑州则得益于跨境电商试点政策的东风。作为中部地区唯一一个试点城市,郑州市民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的海外商品,只需经过郑州保税物流中心的仓库中转,2-3天就可收到货,而商品价格比实体店购买便宜几成。便捷的物流体验、超高的性价比,使得中部地区的用户越来越多爱上海淘。

    网易考拉开启百城计划 渠道下沉掘金二三线城市

    “以前总以为买国外商品很贵也很麻烦,现在亲身体验下单后发现其实很简单送货也超级快,最关键是价格太划算了。现在我宝宝的奶粉纸尿裤、自己的护肤产品、公公急需的保健品统统用海淘解决了。”一名来自浙江小城的用户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更好生活的需求释放出来后,购买的渴望是挡不住的,二三四线城市海淘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网易考拉百城计划西进狂飙

    上线刚过半年的网易考拉海购,以低价、正品、极速送达的用户体验,迅速成为海淘用户新宠,平台渗透率跃居行业前5。下半年网易考拉将目光瞄准更广阔的内地市场,启动百城推广计划,深耕二三线城市,开始新一轮的狂飙。

    网易考拉开启百城计划 渠道下沉掘金二三线城市

    据透露,网易考拉将重点围绕各省省会、经济发达区域中心城市开展百城推广计划,以省会、中心城市为样板辐射各省经济活跃地区,来撬动更多的用户资源。“我们主要瞄准当地名企、核心商圈,开设百城特惠专场,新用户不仅可以通过下载APP获得118元现金大礼包,还有现场1000元大奖拿。同时用户现场下单就能拿货,让用户近距离感受进口商品,获得最好的海淘服务体验,从而赢取他们的芳心。”网易考拉海购负责人表示。

    网易考拉接地气的百城计划的背后是海淘市场激烈已经白热化。目前随着沿海地区海淘人口第一波红利耗尽,跨境电商迫切需要新的人口红利来支撑下一轮发展,二三线城市的用户争夺战将成为2015下半年各家跨境电商比拼的重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