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海购纸尿裤换领爆火九成用户转投跨境电商

  • 来源: 网易   2015-06-19/13:37
  •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月\尿裤换领\IMG_15.jpg

    6月16日,网易考拉海购在广州举办“纸尿裤放心换”活动,活动现场非常异常火爆。

    6月16日至17日,连续两天,广州荔湾区新光百货一处体验专区火了,网易考拉海购在此掀起进口纸尿裤免费换领活动:不管消费者拿来的是什么品牌什么价位的纸尿裤,甚至不论是否开封过,都可以免费更换一包日本原产的进口花王纸尿裤。更贴心的是,换领活动中的纸尿裤型号覆盖NB、S、M、L号,满足15kg以下所有儿童的需求。

    与线下活动同步,网易考拉海购从16日起还为期开启了7天的年中大促活动,全球大牌母婴用品、美妆护肤品、美食保健、家居日用等商品全部一折起售,奶粉、尿不湿等海淘爆款商品也做到全网最低价。另外每天四个时间段送出100元优惠券,更有9.9元换购请按求精品的活动。形成线下线上联动,为用户送上海淘盛宴。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月\尿裤换领\IMG_8.jpg

    网易考拉海购换领现场负责人表示,进行此次“换领活动”是为了让用户更加近距离的体验到海外的优质商品,更多了解跨境电商这一正规海淘渠道,学习基本的正品辨别知识。据其介绍,现场工作人员针对每一位参与者做了问卷调查。根据统计显示,在1000多名受访者中,超七成表示曾经或者正在使用国外品牌纸尿裤。

    随着中国80后、90后进入婚育年龄,这批有着新观念的中产阶层购买力不断提升,更愿意为孩子购买更有品质保证的进口纸尿裤和奶粉。近两年的数据也显示,日本系列品牌的纸尿裤基本占据了中国海淘市场。包括网易考拉海购上的日常销售情况也反映出,海淘族热抢的主要品类集中于母婴用品。

    不过,网易考拉海购的调查问卷另一项数据却显示:约四成受访者买到过假货纸尿裤或者对买到的纸尿裤“不够放心”。而其中他们购买纸尿裤的多数渠道来源于代购。“代购兴起于熟人、朋友之间,早起代购确实还算靠谱,虽然有一搭没一搭,时间上不能保证”,网易考拉海购现场负责人介绍,但是近两年,随着海淘热兴起,不少网店、朋友圈都开始做起代购,“出口转内销”、甚至来路不明的商品逐渐增多。“这是海淘假货的主要来源。”

    在网易考拉海购的调查问卷中,9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将放弃代购、转向跨境电商渠道进行海淘购物。众所周知,跨境电商基于国家的扶持政策而成立,从采购、仓储、物流等环节全部在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管之下,是公司化规模化获得国家认可的正规渠道。目前,中国已经有杭州、宁波、上海、郑州、广州、深圳等7个城市成为跨境电商试点,并设立了保税区。包括网易考拉海购也是在上述地区的保税区设立仓库,并把从海外批量直采进来的进口商品囤于保税区,只要消费者从网上下单,货物即可在两小时内清关发货,到货速度和国内普通网购无异。

    在跨境电商模式下,企业进口的商品在入保税区仓库前都需要接受政府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入库后同样会定期进行抽检,以确保品质安全。在保障品质方面,网易考拉海购作为自营型跨境电商,更多了一层保障,其有专业的团队、并在海外建立分部,深入商品原产地采购,直接对接品牌厂商或者优质经销商,从源头上保证了海外正品。

    另外,网易考拉海购在跨境电商领域首倡“微利电商生态圈”概念,形成了独特的“海外批发价”。因为采取原产地直采,集中大批量海运,网易考拉海购拿到了海外厂商较为优惠的折扣价,其不少商品售价比海外超市还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