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贸易升温 韩妆品牌借网易考拉海购涌入中国市场

  • 来源: 赛迪网 文:itcom   2015-06-15/18:49
  • 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之后,两国企业迎来新的机遇。近日,一家受邀来韩洽谈合作的中国跨境电商完成了它的授权采货之旅——中国著名互联网企业网易(NASDAQ:NTES)CEO丁磊先生携旗下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团队受邀先后拜访了LG生活健康、Yuhan-Kimberly、自然乐园(Nature Republic)、It's skin、Too Cool For School、美迪惠尔(L&P Cosmetic Co.,Ltd.)等美妆品牌公司总部,拿下数十个美妆品牌的授权。

    相对于以往一般贸易进口,这是一种便捷的电商进口新渠道:以网易考拉海购为代表的中国跨境电商,通过大批量采购韩国美妆品牌,集中海运到中国的保税园区,实现电商平台销售,覆盖整个中国地区。该海购业务受到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并且享受税收优惠,加上不受地域限制、省去中间经销环节,其价格优势非常明显。此次接触网易考拉海购的韩国企业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据悉,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持续深入。

    跨境电商简化审批,韩企进军中国更加便利

    早在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之前的2013年,中国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的跨境电商支持政策,在中国六大城市开通了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试点,成立保税园区。随后,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大批成立。据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一般贸易进口需要交纳的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跨境电商平台进口的商品只需交纳个人自用物品的行邮税,有较大幅度的减免”。在这种电商模式下,进口商品会提前备货到保税区,中国用户在网上下单后,海外商品即可从保税区仓库发货,一到三天即可送达。

    “我们可以帮助韩国企业快速扩展中国市场,”上述负责人介绍,以往通过一般贸易进口,诸如奶粉、纸尿裤、化妆品等商品往往面临很多壁垒。“在政策上,一个卫生证或者其他证件的审批历时一年并不稀奇,尤其化妆品,同一个品牌的口红每一种颜色都要经过审批,下来手续费需要1.5万到1.6万元人民币。试想,一个品牌十几种颜色,下来成本多高?”,他表示。跨境电商进口等同于个人出国购买,所以可以省去这些手续,极大节约韩企的时间、资金成本。

    同时,网易作为中国最大的媒体平台,累计覆盖超过7亿用户,旗下网易门户、网易新闻客户端是中国最主要的媒体传播渠道,网易邮箱是中国最大的邮箱产品,同时网易云音乐、网易云阅读、网易有道词典等丰富的媒体产品,又能完整覆盖中国境内各个细分渠道。加上网易与中国主流媒体及众多区域性、垂直性媒体长期建立的深度合作关系,不论网易内部还是外部的媒体合作资源,都将为韩国品牌提供有效的推广服务。

    一直以来,韩国美妆品牌因为价格亲民,更贴近亚洲人的肤质和习惯,受到中国消费者的热捧。据韩亚大投证券公司预测,中国游客在韩化妆品购买额,将从2013年的1.8450万亿韩元(22亿5864万新元)增加到2020年的5.1860万亿韩元(63亿4870万新元),对韩国化妆品市场的贡献度将从2013年的18.2%提升到2020年的30.1%。

    不过,赴韩游客毕竟只占中国消费群体的一小部分,未来随着中韩双方超过90%的产品免关税预期,加上中国跨境电商的崛起,韩国品牌通过新型贸易进军中国将释放出巨大潜力,对韩国经济的拉动也将不可估量。

    网易考拉海购获韩企认可,双方合作将继续深入

    网易考拉海购是中国最大的自营综合类跨境电商平台之一,其在韩国采购的主要商品涉及护肤美妆,母婴用品、日用家居等。此次网易考拉海购团队来韩,与数十个韩国一线美妆品牌达成了授权合作,包括AHC、DRMJ、VIVITO、Coreana(高丽雅娜)、SNP、SD发膜、THE Saem 、LG生活健康 、skinfood、too cool for school、绿手指、CLIO、PERIPERA、melonbaby 、secret key、Mizon、自然晨露、黑熊家族、MYYI、薇美铺、美迪惠尔(原可莱丝)等品牌。据网易考拉海购介绍,这些商品在中国非常畅销,品质深受信赖。未来,网易公司还将在韩拓展更丰富的品类,比如韩流服饰、时尚轻奢、数码产品等方面。

    不少韩国企业表达了对网易考拉海购运营模式的高度认可。在自营模式下,网易考拉海购不会引入来源不明的海外第三方商家,而是通过自主采购保证海外商品品质。据了解,基于授权合作,网易考拉海购还将联合相关品牌在中国进行宣传、推广。网易公司拥有超过7亿的海量用户,并拥有门户、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资源,这成为韩国品牌看中网易考拉海购的原因之一。

    “与中国电商渠道的合作,我们看重商业机会,同时也在乎对品牌形象的维护”,有韩国企业人士表示,正是因为在中国受欢迎程度高,导致来源不明的假货、仿冒品开始滋生。韩国品牌在选择中国电商渠道时格外慎重,此次网易考拉海购来韩,给了相关品牌以充分的了解。网易公司成立于1998年,在中国已经有近20年的发展历史,积累了很好的用户口碑和品质信誉,成为双方达成合作的基石。

    “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惊人,相信和网易考拉海购的合作将给我们的业务带来新的增长,”不少韩国品牌方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