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海购成电商第一买手 创造海淘发展新速度

  • 来源: 网易科技 文:itcom   2015-06-11/22:57
  • 6月11日消息,6月2日,网易CEO丁磊携同网易考拉海购高层一起奔波在韩国首尔街头,受邀走访一线韩妆旗舰店。6月8日,网易考拉海购团队出现在中国第二大港宁波港,宣布建立运营总部。近日随着日元汇率创近13年最低,网易考拉海购又把日本之行写上行程。

    网易考拉海购成电商第一买手 创造海淘发展新速度

    作为中国互联网资历首屈一指的大佬丁磊,一直以“第一产品体验官”的形象著称于世,近几年亲手打造的网易游戏、有道词典、网易云音乐等产品无一不是业界标杆。而到了2015年,丁磊和网易考拉海购高管们一同扑在电商第一线:深入海外原产地,走访品牌商实体店,试用热门畅销品。

    与天猫、京东平台模式不同的是,网易考拉海购是真正的自营买手模式,从海外直采、境内外仓储物流、国内销售全部是自己团队完成,并不是仅仅出国拜访,让第三方入驻平台销售那么简单。从严格意义上讲,网易考拉海购才是真正的中国电商第一买手。

    第一买手韩国初试牛刀

    在中韩自贸协定刚刚落锤之际,网易考拉海购高层就应韩国母婴美妆巨头们的邀请前往韩国。从6月2日上午8点到达仁川机场到6月3日晚上8点离开,在短短的两天内,网易考拉海购高层们不仅马不停蹄的洽淡了近十家韩国品牌商,而且前往韩国最大的商业街明洞步行街走访体验数家韩国一线美妆品牌旗舰店,敬业态度让韩方大为折服。

    LG生活健康公司是网易考拉海购团队韩国行的第一站。刚刚到达该公司,就前往LG生活健康产品体验专区查看产品,为了验证LG生活健康旗下畅销品牌THE FACE SHOP指甲油的上色度,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还亲自上阵体验一番。

    网易考拉海购成电商第一买手 创造海淘发展新速度

    不单单是LG、美迪惠尔、YUHAN-KIMBERLY这样的巨头,网易考拉海购团队还拜访了Nature Republic、It's skin、Too cool for school、薇美铺等新生代韩妆实力厂商。在Nature Republic公司,网易考拉海购高管们不仅体验了其赖以成名的产品芦荟胶,更把刚研发的新品也把玩了一番,和韩方分享自己的感受。

    网易考拉海购成电商第一买手 创造海淘发展新速度

    为了了解韩妆品牌的实际销售情况,网易考拉海购高层更是前往人流量巨大的明洞步行街亲自走访,查看了连锁店、专柜、旗舰店3种销售形态的美妆店。韩国规模最大的保健&美容综合连锁OLIVE YOUNG,品牌旗舰店The  Saem、 Too cool for school,可莱丝明洞专柜都留下他们的身影。不仅耐心听从导购的讲解,询问实际销售情况,而且把每个感兴趣的产品都会使用一番。因为时间有限,为了多看几家店,网易考拉海购高管们快速奔跑在韩国街头,让同行的央视记者都颇感吃力。

    未来行直指日本和欧洲

    所谓买手,并不是简单的走走买买和各国的政要握握手讲个话,而是从采购、运营、仓储物流、销售全维度的介入。结束韩国之行不久,网易考拉海购高层就把行程落在中国第二大港、跨境电商试点样板城市宁波,与宁波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建立新型智能跨境专用仓。据透露,网易考拉海购宁波仓的面积将达到2.6万平方米,加上即将投入运营的郑州仓、筹备建设中的广州仓,网易考拉海购的仓储物流实力将一跃提升至跨境电商首位。

    在从宁波回杭州网易的路上,网易考拉海购高层就敲定了未来的行程地——日本。6月8日100元日元兑人民币汇率破5,让丁磊嗅到日本海淘的巨大商机。而与此同时,网易考拉海购也马上上线了日本专场,以“日系匠心品质、极致生活体验、海外直采全场低至49元起”的促销策略,吸引日本海淘族的目光。资生堂、肌美精、花王、相模、黑龙堂、狮王、KOSE、SANA、LOSHI、OMI、ROLAND、DOT FREE等一线日本品牌全新登陆,大部分商品比市场价格便宜近一半。

    网易考拉海购判断日本海淘短期内将掀起一波消费高峰,为了提前抢占高地,主动出击日本势在必行。据透露,网易考拉海购团队把资生堂、松下、花王、大王、狮王等国人耳熟能详的日本品牌厂商均列在拜访名单之列,同时还将前往日本最大的免税商店Laox参观,深入了解日本海淘的具体情况。

    网易考拉海购成电商第一买手 创造海淘发展新速度

    与日元一起贬值的还有欧元,年初汇率就已经破7,也是近13年最低。而欧洲奶粉、母婴产品是中国海淘一族的绝对刚需,paypal的数据显示中国海淘族有近半的消费购买了母婴类产品。而网易考拉海购早就一网打尽了销量最好的德国奶粉(爱他美、喜宝、特福芬)、荷兰奶粉(牛栏、美素)、英国奶粉(cow&gate)、意大利奶粉(美林),而且拿到欧洲最大食品集团之一的瑞士玺乐集团的herobaby品牌授权,使得目前考拉海购上的欧洲奶粉销量处于绝对领跑地位。考拉海购团队未来前往欧洲,更多的是挖掘新的热卖母婴产品,强化与顶级合作伙伴的关系,巩固母婴品类跨境电商第一的市场地位。

    作为产品出身的丁磊,一直都以敏锐的嗅觉、全身心的研发、低调务实的工作态度著称,和考拉海购高层们一起亲赴一线精选全球优质商品,只不过把这种与生俱来的匠心搬到电商领域。“网易在考拉海购上的投入没有上限,非常有信心做到自营电商前三。”随着目标的渐渐明晰,考拉海购团队不断创造电商发展新速度,俨然成为中国电商第一买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