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海购+Uber两个行业先锋在一起了要干啥

  • 来源: 网易 文:itcom   2015-06-10/17:04
  • 近两日的成都街头上,一辆满载爱心的母婴主题车成为议论的焦点话题。宝妈宝爸们在手机打车软件Uber上点击“妈咪宝贝车”按钮,就免费召唤出神秘好玩的网易考拉海购移动城堡,上车体验世界顶级母婴产品,下车还可以任意带走一件,如此有趣温馨的事情顿时刷爆朋友圈!

    一个是跨境电商的挑战者,一个是出租车行业的革新者,两个行业先锋网易考拉海购和Uber走在一起,不仅仅是策划一场创新营销事件那么简单,更多的可能是各自未来战略的积极探索。

    创新体验式营销开启极致海淘体验

    微博ID名为@小笑xiao的网友是第一个体验网易考拉海购Uber专车的孕妈,她是因为先生的呼叫登上这个超萌的房车,不仅车身是有爱的童话城堡,而且车内布置成温馨的母婴房,全球母婴尖货应有尽有,一路体验安全又安心的母婴服务,让她感叹不已,为网易考拉海购和Uber齐齐点赞。

    成都网友孕妈的经历正在印证中国体验式消费的兴起。正如Uber火遍全球因为给用户提供了方便高效的出行体验,考拉海购在几个月内迅速崛起,也是因为给海淘族们带来低价便捷安全的购物体验,此次两个创新者的联盟带来的是更极致的服务体验。

    来自paypal的最新数据显示,47%的中国海淘族为幼龄儿童(6岁及以下)父母,他们把51%的海淘消费花在母婴产品上,他们在下单前要进行1周左右的体验评估,产品的正品保障是他们海淘的首要考虑因素。

    基于消费者心理的洞察,网易考拉海购与Uber专车合作,打造首个线下体验店,并搬到妈妈出行的路上,让更多妈妈实地感受安全、低价、快捷的极致海淘体验。“为用户提供超越其他海淘平台的正品低价,我们是绝对有信心的。我们线上不怕比价,也希望在线下给用户更亲近的体验。下周,网易考拉海购还将举办更大规模的线下体验活动,用更多有趣好玩的方式,吸引更多用户爱上考拉海购。”负责本次活动的网易考拉海购公关负责人表示。

    移动海淘战略争夺优质流量入口

    跨境电商是移动电商的盛宴,目前主流的跨境电商平台移动端销量占比均超过了50%。唯品会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移动端销量占比高达72%,而聚美优品早在2014年7月就披露移动客户端交易额占比超过了57%。

    网易考拉海购上线之初就把移动端列为很高的优先级。无论是ios版和安卓版,都设计成推荐式消费模式,场景布局为主题馆、全球热卖、全球精选三大类,主题馆主要是商品导航功能,而全球热卖、全球精选则是为用户推荐当日最热门最低价的尖货,并享受手机专享价。目前,网易考拉海购整个移动端的销售额比和PC端已经并驾齐驱,并且马上要筹划上线新版本,继续深化移动海淘战略。

    为了扩展移动端销量,各家跨境电商平台都在疯狂地寻找优质流量入口,6月大促期间体现的更加明显。6月初,京东全球购背靠微信、手机QQ两大流量入口,发放亿元618大促红包。6月5日,唯品会则搭上360手机卫士的快车,摇一摇发放千亿优惠券。

    作为超亿级用户当量的Uber,无疑是网易考拉海购非常优质的流量入口。此次与Uber的合作,网易考拉海购将完善两条腿走路的战略规划,一条腿是借助旗下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音乐、有道笔记等亿级用户产品自建流量入口,另一条腿则是与域外优质移动平台合作争夺更多流量入口,在移动海淘战略上全面领先竞争对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