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业要有勇气 脑袋要升级 从IT时代转为DT时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12-16/09:01
  • 驱动中国2014年12月16日消息,成为亚洲首富的马云,对于年轻人持续喊话,认为创业要有勇气,并找寻自己的机会,要有失败的经验才会真正学到东西,同时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经营者的“脑袋一定要升级”,从IT时代转为DT时代,经验分享才会成功,进一步帮助台湾中小企业的产品卖到中国大陆去。

    20130904172110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驱动中国配图)

    目前马云在台湾的一次演讲中强调,这个世界是非常公平,大家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所以年轻人要学会欣赏自己的优点,看到比尔盖兹,郭台铭成功,也要看到他们辛苦的一面,年轻人要找寻适合自己机会及方向,不是只看着别人。虽然很多企业主感叹很多年轻人喜欢抱怨,但抱怨就是有机会,并转换新的商机,改变世界太难,要想如何改变自己,因此创业绝对要有勇气。

    身为全球互联网的霸主,马云说互联网的时代才正要开始,已经从IT时代变成DT时代,因此经营者的脑袋一定要升级,过去IT时代的经济是不会分享的,未来必须分享才会成功,另外创新是教不出来的,也唯有从失败的经验才会真正学到东西。

    马云强调,以阿里巴巴为例,他曾经犯过两个错误,一个是全球化的过程,先前在美国硅谷设分公司,找来许多非常高级的IT人才,但后来发现这些员工都不懂贸易,经营不下去就开始裁员,就如同“拖拉机上装上波音引擎很不适合”,这是一个大悲剧。另外就是买下中国雅虎,经过2年的整合效果不好,受伤很重,公司的任何错误都是成长的养分,这样公司才会茁壮。

    马云最后强调,认为阿里巴巴未来15年,最希望的是帮台湾中小企业的产品卖到中国大陆去,有更多的年轻人来中国大陆创业,因此希望能成立一个基金,让台湾的年轻人来学习创业,能用于社会,阿里巴巴也是会倍感荣幸。

    DT时代解释:

    DT是数据处理技术(Data Technology)的英文缩写。马云曾经在一次演讲中说道:“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那么到底什么是DT,与IT有什么不一样呢?

    IT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是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英文缩写。马云提出,IT时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而DT(Data technology)时代,它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这两者之间看起来似乎是一种技术的差异,但实际上是思想观念层面的差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