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官方介绍:Windows Phone 8.1新特性一网打尽

  • 来源: 爱活网 文:itcom   2014-04-03/20:02
  • 今天的Build 2014大会俨然成了微软“抛弃过去”动员会,让人眼花缭乱的新品、新政策中,最大的明星当属Windows Phone 8.1,微软官方博客日前撰文介绍了这个改动巨大的新系统,我们总结了其中的要点,供各位Windows Phone粉丝参考:

    开始屏幕拥有自己的动态磁贴

    微软希望Windows Phone的开始屏幕真正体现你的个性以及你关心的人和事,因此,WP8.1的第一个改进是进一步提升了自定义功能——比如,锁屏画面。

    微软官方介绍:Windows Phone 8.1新特性一网打尽

    2013年,5英寸或更大屏幕的设备(例如Lumia 1520)增加了第三列磁贴,从而让开始屏幕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因为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一功能,所以微软决定将它扩展至所有屏幕尺寸的Windows Phone 8.1设备上。WP8.1还增加了一项功能,让用户能够把自己喜欢或者系统提供的图片设为开始屏幕的背景,这将让开始屏幕上很多的动态磁贴变得透明,让你能够在上下滑动屏幕时看到背景图片。

    锁屏:诸多新主题可供选择

    微软官方介绍:Windows Phone 8.1新特性一网打尽

    锁屏是你或你的朋友在拿到手机时第一眼看到的内容。Windows Phone 8.1提供了一个新应用,让用户能够设定各种有趣的“锁屏主题“,展示各种视觉元素和动画。

    Cortana:私人智能助理终于登录Windows Phone

    在今天公布的WP8.1新特性中,最让我兴奋的是全球第一个真正的私人智能助理即将登录Windows Phone。Halo游戏中一个大受欢迎的人工智能角色——Cartana,激发了微软的灵感,她是“主人公”的深度个性化的智能助理。因此被称为Cortana。

    Cortana基于必应技术,可以读懂用户的喜好,并依据用户习惯不断改进体验,她可以基于用户的行为提出问题,并在对用户关心的内容做出假设之前不断核对信息。Cortana好萌检测并记录你关心的事情,并帮助用户过滤噪音。Cortana将首先在美国推出测试版,然后在2014年下半年在美国、英国和中国推出, 其它地区将在2015年推出。

    微软官方介绍:Windows Phone 8.1新特性一网打尽

    在Windows Phone 8.1中,用户可以通过开始屏幕的动态磁贴或在设备上点击搜索键使用Cortana。首先,你将进入Cortana主页。用户可以通过说或写的方式与Cortana进行互动,如果你正在会议中,则只需输入文字,Cortana也不会大声说话。但如果采用语音的方式问她问题,她将同样以声音回应你,甚至继续与你展开一段自然的对话。

    从第一次与Cortana进行互动开始,她就哦开始逐步了解你,比如你的姓名如何发音,并且捕捉到你的个人化喜好。

    微软官方介绍:Windows Phone 8.1新特性一网打尽

    微软表示,开发Cortana时团队与大量真正的个人助理进行了沟通。其中一项技能至关重要:随时跟踪记录老板的兴趣和喜好。在WP8.1上,全部Cortana为你定制的信息都被储存在Cortana记事本中。这些信息能够确保Cortana做到全天候的迅速反馈,并且更加具有帮助性。

    比如,她能让我知道你即将乘坐的返回西雅图的航班是否准点,并且如果你选择相应选项,她还会迅速根据当前的交通状况为我建议去往机场的出发时间。另外,当你不希望被打扰时,Cortana还可以通过设定静音时段管理你的手机,她将关闭所有提醒、呼叫及短信的声音。Cortana理解所谓的“内部圈子”——那些与你关系最密切的人,她能够确保他们打破静音时段,随时联系到你。据悉,Cortana是唯一能够设置人工提醒的智能助理。

    (看不到视频的点这里)

    同时,因为Cortana基于必应,被记录在Cortana记事本中的一些兴趣及喜好会在你登陆网页的时候被提供到必应搜索中。必应会为你提供Cortana为你追踪的内容,如天气、股票、新闻以及航班信息。

    Cortana还能够与手机中的第三方应用进行互动。你可以让Cortana帮你在Skype中安排视频通话,在Hulu Plus中观看电视节目,在Facebook上查看新闻以及通过Twitter发布信息,这些我们都在今早的主题演讲中做了展示。

    最后,Cortana不是一个只会返回搜索结果的无趣的计算。正如她在Halo游戏中的表现一样,Windows Phone的Cortana还会展示出一些小个性。不过这些只能等到你亲自和她聊聊才能体会到。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