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计划在纽约上市 拟募资5亿美元

  • 来源: 网易财经 文:caokui   2014-02-25/14:04
  •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中国互联网平台新浪聘请银行拆分旗下的社交平台微博,这是高科技板块中最新的高调交易。据两位知情人透露,这家公司选择了高盛集团和瑞信银行作为纽约上市的承销商。新浪将通过此次交易筹集5亿美元的资金,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上市。

    去年,中国占主导地位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支付了5.86亿美元,收购了新浪微博18%的股份,当时新浪微博的估价为33亿美元。不过此后新浪股价上涨了三分之一,表明新浪微博的价值可能超过40亿美元。新浪将于纽约时间周一收盘后公布第四季度的财报。

    对 于去年寻求打造中国风险敞口的投资者来说,互联网个股成为亮点。腾讯公司拥有类似于Whatsapp的信息系统微信,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 一倍以上。这次股价上涨帮助腾讯的市值超过麦当劳、波音公司和思科,现在接近1400亿美元。投资者也渴望看到阿里巴巴集团推动上市计划。阿里巴巴有意在 纽约和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这家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今年年初,科技板块的表现非常活跃,提振了全球范围的股市。 Facebook公司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公司,上周高科技交易价值达到500亿美元,成为2000年互联网泡沫顶峰时期以来最繁忙的开 端。新浪微博的上市时机很微妙,根据最近政府下属研究团体的报告显示。在2012年到2013年,中国微博的活跃用户减少了十分之一。

    其他社交媒体公司最近也遇到了麻烦。Twitter公司的股价本月初下跌,此前该公司公布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用户人数增幅不到4%。LinkedIn公司在财报中表示2014年前景低迷,此后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新浪公司没有对市场传闻发表评论。高盛集团和瑞信银行拒绝对此置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