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完成新一轮20亿元融资,或在港股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2-22/10:41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22日消息 据IT之家报道,哪吒汽车品牌所属公司合众新能源已在近期完成新一轮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主要投资机构包括中国中车集团旗下的中车基金和深圳市国资背景的深创投等。此轮融资是哪吒汽车D轮系列融资的第三轮。完成D系列融资后,哪吒汽车估值超过25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0月,哪吒汽车宣布完成40亿元人民币D1轮融资,360集团领投了其中的20亿元;12月,哪吒汽车又披露了宁德时代、360 北汽产投等参与的D++轮融资,融资额约20亿元人民币。算上最新一轮融资,哪吒融资总额超过14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哪吒汽车已开启目标估值约450亿元人民币即70亿美元的Pre-IPO轮融资,并计划于今年内启动赴港IPO。

    另有消息称,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港股上市计划,计划募资10亿美元。

    而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7月,哪吒汽车方面曾称计划于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在2021上海车展上,哪吒汽车CEO张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哪吒汽车不排除境外融资,但还是以科创板为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