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总裁齐向东:创新的动力源于用户需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12-09/15:32
  • 12月8日,“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3年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本届年会以“经济升级背景下的企业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创新推进委员会承办,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著名专家学者、中央企业负责人、中央金融机构负责人、中外投资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年会系列活动,共话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现状及未来。

    在本届年会中,360公司总裁齐向东作为本年度的创新中国十大人物代表进行了发言,齐向东指出,创新的动力源于用户需求,国家要保证市场公正公平充分竞争,就应该在鼓励做大做强同时,坚决打击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制交易和搭售捆绑等垄断行为。

    齐向东表示,企业的成功源于四个方面:发展源于创新;创新的动力源于用户需求;用户需求的把握源于钉子精神;“把砸钉子变成挖隧道”则将实现持续创新和做大做强。

    齐向东以360的发展举例介绍,360的成功正是依赖于创新。据称,自2005年组建以来,360公司在全球首创了互联网“免费安全”理念,为中国近5亿台电脑提供了免费正版安全软件,并在此基础上独创了互联网企业发展的“360模式”。目前,360公司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互联网安全厂商,成为中国用户数量第二的互联网公司。自2011年3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以来,市值已经超过100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上市公司。

    据称,360的成长,源自互联网行业对安全的巨大需求。尤其在互联网时代,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已经从传统的病毒查杀这一功能不断延伸,拓展为向广大网民提供木马程序查杀、恶意程序拦截、捆绑软件清理、骚扰网站屏蔽、网页风险提示等服务。围绕这个变化,360公司对安全软件的功能和服务进行了拓展,将360安全产品由传统的病毒查杀进一步拓展到拦截木马程序、卸载冗余软件、保护网民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警示钓鱼欺诈风险等大安全领域,紧紧把握住了互联网时代赋予安全的新内涵,也正是这一拓展,也成为360公司高速发展并持续领先的关键。

    由此,在中国,360已经成为安全的代名词,成为绝大多数网民安全上网必备的基本功能需求,也为360带来了海量的用户资源和巨大的流量入口,为360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凭借着巨大的流量入口,360在中国率先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互联网开放平台。通过以浏览器、个人网页导航、搜索、手机卫士、手机助手和应用商店等产品为核心的上网入口,与广大合作伙伴,特别是大量创业型的企业共同建立起多方共赢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共同受益,被广大海外投资者誉为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中国模式”。

    最后,齐向东呼吁,鼓励企业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必须要保证市场公正公平充分竞争;应该鼓励做大做强,更应坚决打击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制交易和搭售捆绑等垄断行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