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到高峰 也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结束

  • 作者: 快科技   2020-07-20/13:12
  • 7月20日,据媒体报道,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到高峰,也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

    报道称,张文宏教授表示,这次疫情最大的问题,就像当初预测过的一样,到了夏天并没有消停。原来预测该病毒会不会像SARS或流感一样,到了夏天会有一个低潮。但是流感的特征在这次新冠里面就显示不出来,它还是处在持续的传播过程,所以世界上的高峰到现在为止没有到来,也很难预测它什么时候会结束。

    张文宏指出,疫情高峰未到来,就无法去得知低谷在哪里,因此很难预测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新冠病毒的临床表现非常特别,用应对SARS、禽流感等病毒的经验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此外,病毒也可能无休止地存在,但疫情最终会得到控制。两年左右时间里,它的流行率一定会降下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9日下午5时38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76032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40466例。与该系统7月18日下午6时36分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62773例。

    张文宏: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到高峰 也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结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