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确诊病例破万!我国多地已陆续出现境外输入病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3-03/16:10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3日消息,今天下午,来自人民日报的统计消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日12时,除中国外72个国家累计确诊10614例新冠肺炎,累计死亡164例。

    而疫情最为严重、确诊病例数量排名前四的国家为韩国(4812例),意大利(2036例),伊朗(1501例),日本(980例)。其中韩国、意大利和伊朗在近几日以来的确诊病例呈现了暴增的趋势,累计确诊病例数量增长飞快。另外,排在后几位的法国(191例),德国(180例),西班牙(128例),新加坡(106例)和美国(100例)的开始显示出爆发的风险。

    韩国-疫情0302

    随着海外疫情的日益严峻,让国内趋缓的疫情又开始潜藏着反弹拐点,最近几日来,我国多地已经陆续出现境外输入疫情,特别是昨天3月2日,浙江省一天就确诊了7例来自意大利的输入型病例。

    据浙江省卫健委通报的信息显示,昨日新增境外(意大利)输入性确诊病例7例,均来自浙江省青田县。该确诊的7人和前一天(3月1日)浙江首例输入性病例同在意大利一家餐厅工作,均为密切接触者。这8人一直生活在意大利,无湖北武汉接触史。

    除此之外,宁夏、北京和深圳等多地已经陆续报告出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月26和2月28日,宁夏分别通报了两起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这两例患者确诊前从伊朗德黑兰经俄罗斯莫斯科转机回国,均为从伊朗回国的返乡人员。

    宁夏

    2月29日,北京市新增2例来自伊朗的入境人员被检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此前宁夏确诊病例在伊朗期间的密切接触者。

    3月1日,广东省深圳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由英国途经香港回国。

    连日多天以来陆续出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好不容易迎来的大好局面又开始面临严峻的疫情“倒灌”巨大风险,千万不可麻痹大意,严防输入,防控病毒的战斗还在继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