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不能传播新冠病毒?香港最新发现有狗对核酸检测呈弱阳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8/11:0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今天凌晨,来自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的一则有关新冠病毒最新发现的消息备受关注。香港渔护署发言人发布消息称,一条新冠肺炎确诊者家中的宠物狗经病毒核酸检测后的结果呈弱阳性。

    据悉,香港渔护署是在2月26日接到卫生署的通知,需对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宠物狗进行处理。香港渔护署在当天就将这条宠物狗从病患家中接到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之后工作人员从这条狗的口腔,鼻腔及肛门等部位取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发现狗的口腔和鼻腔样本呈现弱阳性。同时,这条狗一直都没有出现任何发病的症状反应。

    狗戴口罩网络图片

    关于新冠病毒我们还有很多未知,早前在内地也有机构对猫狗等宠物做过相关新冠病毒感染的检测,但并未发现呈阳性的结果。我们从专业人士得到的信息是:猫狗不能传播新冠病毒,因为猫和狗体内缺乏人类特有的ACE2受体,无法跟新冠病毒的S蛋白结合,因此新冠病毒也就无法感染猫狗,普遍认为猫和狗也不会成为新冠病毒的带毒生物。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早前也发表声明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狗猫等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不过,本次香港渔护署的这个测试还存在一个缺陷:目前发现的弱阳性反应只是出现在狗的口鼻中,不排除这条狗有可能从其主人的居家环境中沾染来的病毒。

    香港渔护署表示,将对这条狗会进行密切观察,并进一步提取更多部位的样本化验,以确定该狗是已经感染该病毒还是其口鼻从环境中沾染的。直到待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会把狗交还。

    据了解,目前香港渔护署只对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内的这一条狗进行了检测。香港渔护署发言人还强烈建议,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哺乳类宠物进行检疫检测,以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