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到底有没有反弹?好消息是湖北以外地区病患“清零”已超5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1/16:1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来自国家卫健委的通报数据显示,2月20日0时至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达到889例。单日新增889例相比前一日(2月19日)的394例出现大幅上涨,达到两倍多的增幅。

    而如果要是除去湖北省的631例,湖北以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就达到了258例,相比前一日的45例增幅达5倍多!没有延续16天以来的下降趋势,“17连降”破灭。

    220非湖北新增确诊

    卫健委的数据一经发布,就引发强烈关注,很多人担心疫情是否出现了反弹。

    随后一系列通报显示,造成2月20日确诊病例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是,山东省和浙江省出现的监狱疫情,两省的两所监狱分别出现了200例和27例新增确诊病例。除此之外,湖北省在从411订正为631的数据里,也补充了220例来自监狱的确诊病例。

    虽然爆发监狱疫情的相关负责人已被追究问责,但还是不免引发公众担忧。监狱疫情爆发是否会对整体疫情发展造成大的影响呢?

    从各地卫健委发出的通报来看,涉事监狱均已加强防控措施,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基于监狱场所的特殊性,其向外扩散的可能性不大,对整体疫情的发展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再来看看对于整体数据的影响:

    最新的通报显示,全国现有确诊病例数为54965例,相比前一日(2月19日)的56303继续下降。至于湖北以外地区,现有确诊病例为6235例,相比前一日(2月19日)仍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受到新增病例上涨的影响,只是降幅略微收窄。

    220湖北以外现有

    今天通报中的一个大好消息是,全国新增治愈病例超过了2000例,累计18264例!其中湖北以外地区累计治愈6476例,治愈率增至50.58%,意味着湖北以外地区的治愈率首次超过50%,病患“清零”过半!而前一日(2月19日)的这一数据为46.38%。

    220湖北以外治愈

    基于这几组数据,可以看出虽然2月20日湖北以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陡增,但随着治愈病例的快速增长,还并未对整体疫情整体的向好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我们认为,全国疫情并未出现实质性反弹。请大家不必恐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即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