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证明没到过疫区?三大运营商上线“最近去过哪”漫游查询服务(附查询方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11/18:52
  • 2月6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的一篇文章引发了不少媒体的关注,他在文章中提到,为了能够保障经济的稳定,各大互联网企业应该联手推出一款抗疫APP,从而让更多没有重疫情区域到访史和非病患及时的投入到社会生产中。

    在文章中,他提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取得一段时间内去过湖北的人员名单并不困难,现在几大电信运营商就有这样的数据,可以由某个移动互联网公司配合几大运营商,来开发这样的App软件来确定需要限制出行人员的名单“。

    确实,目前的疫情管控流动的办法尽管是土办法,但是确实很有成效,但是持久的封闭化必然会给生产带来明显的阻碍。出于为生产复工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也能够成为个人行径在管控上的证明,目前三大运营商开始推出“漫游地查询” 服务,这项服务可以直接为用户提供最长30天内的国内和全球漫游城市信息。

    各运营商查询方法如下——

    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查询方法:

    编辑短信”CXMYD“,发送到10086,在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近30天内去过的省和直辖市。每人免费一天查询10次。目前中国移动在北京、江苏、江西、浙江、广东五省率先提供服务,后期将面向全国。

    中国联通手机用户查询方法: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后四位”,发送至10010。可查询近30天内的全国漫游地信息。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免费提供查询服务。

    中国电信手机用户查询方法: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发送到10001,授权回复Y后可收到漫游信息。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目前在江苏、安徽、广东三省率先上线,后期全国提供服务。

    笔者使用自己的中国联通号码进行了尝试。编辑短信CXMYD(“查询漫游地”拼音首字母)#号后附加身份证号码后四位,结果显示截至昨日,漫游路径包括北京市,山东省潍坊市,陕西省西安市和陕西省安康市。地点虽然仅精确到地级市,但是确实没有错误和信息遗失。

    60450221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