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苹果将公布人工智能计划 字节跳动正闭门研发新AI产品 比特币连续多日大涨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2-29 09:28:55
  • 2024年2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库克确认苹果巨额投资AI并预告重大进展

    在最近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确认,苹果已大幅度增加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上的投资,并预告将于今年稍晚公布一项重大相关公告。库克的发言清晰地表明,苹果正积极融入并推动生成式AI的发展趋势,他进一步强调,AI技术已深深植根于多款现有产品的核心,并特别指出基于苹果芯片的Mac系列产品是当前市场上最为出色的人工智能计算设备。

    荣耀推出折叠手机及智能戒指新品

    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荣耀公司首席执行官赵明透露,荣耀计划在今年发布一款创新的折叠翻盖手机,以此进军高端市场并与三星、苹果等领先企业竞争。同时,赵明还透露,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智能穿戴设备新品——智能戒指,它将与健康管理应用紧密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维度的健康服务。

    博世与微软联手打造生成式AI解决方案

    博世和微软于近日联合声明,二者正合力研发一系列生成式AI产品,目的在于加强自动驾驶系统的功能和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博世强调,现有的辅助驾驶技术虽能有效识别路面行人和物体,但生成式AI将进一步帮助系统准确预测潜在的事故风险情境。

    OPPO携手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布局欧洲市场

    在MWC 2024期间,OPPO宣布与西班牙的跨国电信运营商Telefonica建立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关系。这一举措将有力拓展OPPO在欧洲地区的运营商销售渠道,助推其强势回归欧洲市场。作为全球第五大固定和移动通信运营商,Telefonica在西班牙、德国、爱尔兰、英国等欧洲多国开展业务,其广泛的网络覆盖和服务体系将成为OPPO在欧洲市场拓展的重要依托。通过此次合作,OPPO有望迅速打通欧洲四大国家的运营商销售通道,并在Telefonica的市场推广和渠道支持下,大幅提升其在欧洲的品牌影响力。

    李彦宏:文心一言推理成本已降至早先的1%

    在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百度一直在努力降低其自主研发的文心大模型的推理成本,目前成本已降至年初版本的1%。李彦宏还表示,文心大模型的每日调用量已突破5000万次,且季度环比增长率高达190%;截至12月份,已有近2.6万家企事业单位调用了文心大模型,季度环比增长150%。值得关注的是,百度智能云业务在第四季度总收入达到84亿元人民币,其中文心大模型为云业务带来了大约6.6亿元的新增收入。

    360集团引领建立大模型安全基准测试体系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360集团联合启动了大模型安全基准测试标准SafetyAI Bench的制定工作。该基准测试体系致力于构建一套权威且全面的大模型安全评估体系,涵盖了价值观、合法性、隐私保护、内容健康以及AI自主意识等方面的27项评测维度,专注于建立一套完善的中文评测数据集。

    微信平台严打公众号标题党现象

    针对公众号存在的标题夸大营销问题,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于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将对采取煽动性言辞、仿冒官方等形式吸引点击的文章和账号采取不同程度的处罚措施,以规范平台内容生态。

    字节跳动密集布局AI赛道,新产品研发进入保密阶段

    据接近字节跳动的消息源透露,字节跳动公司及其创始人张一鸣在过去一年中,全力投入AI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据悉,旗下产品剪映已组建专门的封闭团队,着手研发全新的AI产品,尽管这些产品尚处严格的保密阶段,但足以体现字节跳动对AI业务的高度重视。

    比特币价格六连涨 加密货币市场集体异动

    比特币价格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截至报告时间,交易价格已冲破64000美元大关,并继续保持上升态势,这是比特币自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高点,距离历史最高价68991美元仅咫尺之遥。在比特币的强劲涨势带动下,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呈现出集体狂欢局面。过去的24小时里,超过10万名投资者因市场波动剧烈而导致爆仓,涉及总额约为3.33亿美元。以太坊、狗狗币、BNB等主流加密货币亦纷纷迎来大幅增值,其中以太坊价格触及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3331美元。 

    32家国际媒体联合起诉谷歌数字广告业务涉嫌垄断

    本周三,包括Axel Springer在内的32家国际媒体集团在荷兰法院提起诉讼,指责谷歌在数字广告领域的商业行为损害了他们的利益,并索赔共计21亿欧元。原告方代理律师指出,若非谷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这些媒体公司本可在广告收益上收获更多,并减少支付给广告服务提供商的高昂费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