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小米汽车或于2月中下旬正式量产 格力回应“2亿元年终奖=免费给台格力手机”

  • 来源:驱动中国 文:   
  • 2024年2月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小米汽车预计2月中下旬开始量产

    据来自多个产业内部人士的消息,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SU7将于2月中下旬迈入量产启动阶段,开始大规模生产。据了解,进入量产后首个月份即3月份,小米汽车初步计划产量约为2000辆,并有望在2024年上半年顺利完成产能提升,预计到7月份单月产量将突破万辆大关。尽管记者尝试从小米汽车方面求证上述信息,但截稿前尚未获得正式回应。

    格力:调增2亿年终奖跟配发格力手机无关

    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强调调增的2亿元年终奖与之前提及的免费工作手机无关,并且这笔额外奖金不惠及中高层干部,而是侧重于向生产一线员工倾斜。此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在近日宣布,基于2023全年实现约2050亿元的营业收入、约290亿元的利润以及贡献约176亿元税收,将追加两个亿用于员工年终奖发放,这也是自2019年后格力再次实现年度营收重回2000亿元的大关。

    驴妈妈旅游网回应暂停运营传闻

    针对网络上关于驴妈妈旅游网官网、APP及小程序无法正常使用和微信公众号停更多月的消息,驴妈妈官方回复称,目前确实已暂时停止线上运营。原因是过去三年疫情对文旅行业带来了严重冲击,合作伙伴及某些公司累计拖欠飞驴湾高达20多亿款项,难以短期内收回;加之部分银行采取抽贷、断贷或变相收贷措施,共从飞驴湾处抽离超过5亿多元资金,从而导致公司现金流出现紧张情况。公司仍在努力与各方协商解决方案,以期尽快化解危机,目前公司只是进行轮岗调整,多数仍坚守岗位。

    工信部点名通报米哈游服务及时性不达标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了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电信服务品质的公告,详尽介绍了本季度在电信服务重点工作的执行情况、电信用户投诉申诉状况以及相关的工作要求和服务提示等方面内容。公告透露,在2023年第四季度,全国电信用户申诉中,涉及服务争议的比例为35.9%,营销、收费和资费争议占比则达到46.9%,另外,关于网络质量和信息安全的申诉占17.2%。值得一提的是,接入该平台的175家互联网企业中,包括米哈游在内的4家企业在投诉处理及时率方面未能满足规定要求,对此,工信部已经敦促这些企业采取行动,妥善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

    三星电子披露最新财报 四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三星电子最近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其在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了67.78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646.56亿元)的销售额,相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合并营业利润降至2.8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1.72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34.4%;尤为显著的是,净利润同比大幅缩水73%,呈现严峻的盈利滑坡态势。

    高通公布一季度财务数据

    高通公司在报告截至2023年12月24日的一季度财务数据时,展现了超出预期的表现,经调整后总营收为99.2亿美元,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95.4亿美元水平。此外,其每股调整后收益达到了2.75美元,远超市场预估的2.36美元。然而,高通同时发布了对未来第二财季的展望,预计营收将在89亿美元至97亿美元之间,虽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93.6亿美元相近,但也显示出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还在报告中指出,当前芯片库存依然偏高,部分客户正在努力消化库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