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春节期间快递揽投量再创新高 微信发布春节运营数据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1-30/09:46
  • 2023年1月3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14808d552f922a4b04cc3d067e3712f

    国家邮政局:春节假期期间揽件4.1亿件 投递3.3亿件

    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春节期间全国邮政快递运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揽收快递包裹约4.1亿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5.1%,较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192.9%,投递快递包裹3.3亿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0.0%,较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254.8%。

    微信春节期间运营数据:红包发送超40亿次

    微信昨日公布2023年春节数据。春节期间,消费热情逐步恢复,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线下支付交易量上涨23%,小程序端酒旅、餐饮、零售渠道、电影演出订单量纷纷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他方面,微信红包发送超40亿次,拜年红包发送近6亿次;微信运动用户总步数超15万亿步,平均每天超万步用户占10%以上;春节期间单人最长阅读时长120小时,平均每天看书超17小时。

    阿里云国内首个跨省域智慧大脑正式上线

    由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智慧大脑(一期)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作为全国首个跨省域的智慧大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智慧大脑聚焦跨域数据共享,以数据一体化驱动区域发展一体化。

    IDC: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再创新高 全年达330万部

    市场调研机构IDC日前发布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智能手机市场折叠屏机型相关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再创新高,出货超过110万台。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预期。 IDC称,折叠屏产品在国内智能机市场中占比从2021年的0.5%上升到1.2%。

    龙芯中科预告受疫情影响2022年营收与净利润大降

    龙芯中科日前对外发布2022财年相关业绩预报,预报显示,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预计78,000万元到82,000万元,同比减少35%到32%;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到7000万元,同比降低79%到7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000万元到-14,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32,998万元到30,998万元,同比减少194%到182%。龙芯中科表示,受行业周期波动和疫情的共同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公司根据市场情况积极布局,加大研发投入。

    科大讯飞预计2022年净利润下降超60%

    科大讯飞日前对外公告2022年财务预报,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4.67亿元-6.23亿元,同比下降60%-70%。2022年受新冠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和毛利仅小幅增长,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3.14至20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10%。公司持股的三人行、寒武纪、商汤等金融资产因股价波动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5.87亿元。

    宁德时代将在佛山投资建设锂电池回收项目

    宁德时代公告称,为了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并保障锂电池原材料的供应,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在广东省佛山市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38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