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CEO卸任,雷克萨斯负责人佐藤恒治继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27/17:23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驱动中国2023年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丰田公司目前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宣布,他将于今年 4 月 1 日正式离职,由雷克萨斯负责人佐藤浩司接替。

    丰田表示,随着丰田章男的离去,公司或将有机会翻开新的一页,迈向新的方向。据悉,丰田汽车正在开发新的纯电动汽车平台,以提高其电动汽车的竞争力和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

    资料显示,丰田章男现年66岁,是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之孙。他1984年入职丰田汽车公司,2009年6月起任社长至今。卸任社长后,丰田章男将出任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即董事长。

    佐藤恒治现年53岁,1992年入职丰田汽车公司,主要从事技术领域,曾参与卡罗拉、普锐斯等品牌部件开发,目前任丰田汽车执行董事。

    另外,报道指出,丰田的新战略旨在让该公司与电动汽车行业领导者特斯拉直接竞争,这标志着该公司电气化战略的重大转变,正如丰田宣布对管理指挥链进行重大行政改组一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