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EV6安全性引质疑,C-NCAP碰撞测试成绩仅为一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1-13/15:38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3日消息,近日,中汽研C-NCAP公布了新车碰撞测试成绩,创维EV6 520智能版综合得分率为39.9%,仅获得一星评级,创下了中汽研C-NCAP近来评测车型评分新低。

    据悉,创维EV6于2021年7月正式上市,售价为15.28万-24.98万元,该车另辟蹊径地将健康作为差异化定位,据官方描述,其配备了超级空气滤净系统等功能,甚至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还描述“自从开了(创维)电动车,我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毛病都好了!”,引起了网友的一番调侃和质疑。

    1

    要知道,C-NCAP在业内可是被调侃为“五星批发部”,因为此前大部分参加该机构碰撞测试的车型均得到五星碰撞测试成绩,在2022年C-NCAP测试的30款车型中,也就仅有包括创维EV6在内的四款车型未获得五星评级,而创维EV6更是只获得了一星评级,可见其成绩确实太差。

    在碰撞测试详细分数方面,创维EV6主动安全评价得分率为30.26%,行人保护评价得分率61.46%,乘员保护为38.45%,侧面柱碰撞单项测试中,这款车更是拿到了惊人的零分,车内测试假人胸部压缩变形量超出了极限值,这意味着在碰撞中车内乘客受到了致命伤害。

    1

    众所周知,用户购买汽车,最看重的肯定是其安全性,如今创维EV6被爆出这样的消息,再加上其不低的售价,确实很难让消费者再有入手的理由,如果创维汽车不能妥善的解决这个问题,给予消费者一个合理的答复,恐怕其销量将会大受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