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启动第三座日本数据中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2-15/16:55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5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阿里云宣布启动位于日本的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客户需求。报道称,阿里云在东京正式启用了第三座数据中心,在日本地域形成了更高可靠性、高弹性的3AZ可用区形态,为当地提供梗丰富的云计算产品,包括存储、网络、弹性计算、安全、数据库到开发者服务等等。

    同时,阿里云面向日本市场推出了一系列领先云产品,例如GPU实例、AI加速引擎、云原生AI Suite等人工智能服务,用于机器学习推理和训练,高性能计算以及图形虚拟化,为零售、汽车等行业的人工智能需求提供支持。

    据了解,阿里云在日本市场,先后于2016年和2019年启用了第一、二座数据中心,并成立了本地公司,用本地团队服务本地市场,已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企业。

    值的一提的是,除日本外,今年,阿里云设立了六个海外服务中心,分别位于葡萄牙、墨西哥、吉隆坡、迪拜等地,用于提高海外市场的服务和交付体验。阿里云表示,未来三年将投入70亿元人民币建设国际本地化生态,打造海外市场的本地化产品和生态体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