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新版网约车管理办法出台 荣耀否认借壳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2-06/10:37
  • 2022年12月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d70bb591-3671-442c-955d-21c89ef5e21a

    六部门发布新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等六部门日前发布《关于修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修改后的《办法》第三十四条修改为:违反本规定,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按照以下规定分别予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对当事人处以3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对当事人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该法案将于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荣耀否认借壳上市

    有消息称,手机厂商荣耀拟于A股借壳上市,深振业A、深城交、深纺织A等同为深圳国资控股的“潜在借壳对象”纷纷涨停。对此,上述上市公司均否认回应,荣耀方面昨日晚间回应称,有关荣耀借壳上市谣言不实。荣耀表示自身一直坚持公开透明的发展原则,也会持续多元化股权结构,当前荣耀聚焦产品创新,更好的服务全球消费者。

    B站否认内部开启新一轮裁员

    B站内部开启新一轮裁员,主要涉及直播、漫画、主站等业务,多位B站员工确认了此消息。昨日,B站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近期部分业务有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计划明年销往日本

    比亚迪将于明年年初开始在日本销售首批纯电动汽车。比亚迪表示,将于2023年1月31日起在日本推出电动SUV车型ATTO 3,该车型售价440万日元。比亚迪表示,该公司日本分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前再推出两款车型,并在2025年底前在日本拥有100多家经销商。

    传威马汽车计划借壳上市

    威马仍在寻找新的融资途径,以解决当下遇到的资金问题。威马的解决办法包括在一级市场寻找新的投资,以及借壳上市,至少有三名威马汽车的内部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对此威马汽车方面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请关注公司官方信息。”

    奇瑞控股回应立讯成为第一大股东

    针对“立讯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消息,奇瑞控股今日下午发布声明称,目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及其持有的股份数没有变化,部分媒体关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股份变化的相关信息有误,相关机构和平台的工商信息正在更正中。

    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减产传闻

    特斯拉计划降低其上海工厂的产量,原因是中国市场的需求没有达到特斯拉的预期。特斯拉本月计划减产的是特斯拉Model Y车型,减产最快将于本周生效,预计此举可能会使得特斯拉上海工厂本月的产量减少大约20%。消息还称,此次减产是特斯拉首次自愿减少上海工厂的产量。 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回应称,经过内部确认,可以明确上述关于减产的说法均不属实。

    字节跳动将于下周停运“识区”APP

    字节跳动旗下阅读工具 App“识区”发布停止运营公告,将于 2022 年 12 月 12 日起正式停止运营及服务。识区 App 是字节跳动在今年 4 月试水的一个资讯阅读平台,用户可通过关键词规则、信息订阅源维度来订阅需要的信息。

    广东通信管理局通报下架11款APP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日前公布,此前曾向社会公开通报了70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的 App,截至通报规定时限,经核查复检,尚有11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反馈。为严肃处理上述App的违规行为,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通知相关应用商店予以下架,后续将对通报App持续跟踪,视情况进一步采取断开网络、行政处罚、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等后续处理措施。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公布11月份业绩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公布了2022年11月份的业绩。该公司的营收为5511亿新台币,环比下降29%,同比下降11%。前11个月,该公司累计获得营收5.99万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3.56%,为历年同期新高。

    瑞昱Realtek发布11月份财报

    瑞昱昨日披露了11月财务数据,其营收72.95亿新台币,环比减少9.8%、同比减少20.5%。前11个月,瑞昱合并营收1054.12亿新台币,同比增长9.4%,与去年全年数据相当。

    抖音生活与达达快送达成合作

    抖音生活服务与达达快送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消费者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上的餐饮商家下单,达达快送骑士可从消费者附近的门店取货送到家。据了解,目前抖音生活服务“团购配送”业务已在部分城市试点,将在持续优化产品体验后,逐步推广至更多城市。

    网易、腾讯等宣布游戏产品停服一天

    腾讯旗下《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手游》《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等多款游戏发布12月6日停机停服公告。其中,王者运营团队公告,自12月6日00:00起,王者荣耀将停服一天(12月5日23:30起禁止进入PVP和人机对战),预计12月7日00:00后恢复,以游戏内实际开服时间为准。网易也宣布旗下多款游戏停服公告。自12月6日00:00点起,网易旗下《第五人格》《阴阳师》《一梦江湖》《决战!平安京》等多款游戏将停服一天。

    亚马逊计划未来裁员2万人

    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各个部门裁员2万名员工,包括配送中心员工、技术人员和企业高管均可能被裁,这一人数为此前报道的两倍。报道引述匿名消息来源指出,亚马逊员工的等级从1级到7级,各级员工都可能受到影响。最近几天,亚马逊要求管理人员找出员工绩效问题,若最终裁员为2万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