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或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提起反垄断诉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4/14:22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4日消息  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可能会对微软687亿美元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提起反垄断诉讼。知情人士透露,FTC尚未完全决定会对微软发起诉讼,该机构的四位委员会还没有对是否起诉做出表决,也还没有与两家企业的律师会面。

    不过,审查该交易的FTC工作人员对两家企业的论点持怀疑态度。报道称,FTC针对次收购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但许多繁重的工作已经完成,如果FTC真的起诉,最快可能在下个月开展。

    微信截图_20221124142037

    今年1月,微软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公司动视暴雪,交易总金额达到687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微软表示,此次收购将加速其在移动、PC、游戏机和云领域的游戏业务增长,并将为元宇宙提供构建模块。

    但这笔交易进行的并不顺利,除了上述FTC或对其提起反垄断诉讼外,微软还面临着欧盟的调查,因为担心这笔交易可能会减少游戏机和个人电脑游戏发行、游戏和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市场的竞争。欧盟委员会将在明年3月23日之前的90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

    同时,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在9月份表示,由于微软拒绝补救收购计划,该公司对动视暴雪的收购或将面临第二阶段深入调查。

    由于该交易已经面临全球反垄断机构的长期审查,一些业内人士开始担心,这笔交易很可能会失败。毕竟去年微软联合几家大公司向FTC提议干预英伟达收购ARM,最终导致这笔440亿美元大单泡汤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