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走进南昌 助力产业链中小企业提韧性增效能

  • 来源: 互联网   2022-08-26/14:42
  • 8月25日,2022京东云城市峰会南昌站成功举办,正式宣布“京东云江西区域服务中心”落成。据了解,京东云江西区域服务中心由京东云携手南昌兰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定位为“江西地区政企客户数智化服务管家”,以“1+1+N”服务模式,通过100余位本地数智专家,为域内工业制造、智能城市、零售、物流、金融等行业客户及中小企业提供超过200款产品及解决方案。

    会上,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供应链金融科技专家分享了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作为京东云江西区域服务中心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具备的技术+服务+生态多元化技术能力,以及依托产业供应链的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将与广大江西产业伙伴携手,紧密连接实体产业链与金融,更好为江西实体经济纾困解忧、提质增效提供优质服务。

    据介绍,基于京东数智化供应链优势与科技沉淀,京东科技运用区块链、大数据、智能风控等科技能力,结合实体产业供应链场景,大型产业集团搭建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平台结合产业供应链场景,打通全线上化的业务流程,整合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构建起供应链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机构一体化的金融供给和风险防控体系。

    在应用层面,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以核心企业为中心,向上游一级或多级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包括应收融资、信用流转等;向下游分销商和零售商,提供以其主体信用为基础的信用融资或者采购融资服务,以及基于仓储物流、货权、货值为商品信用基础的仓单融资或者动产融资服务。除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还提供消费金融、支付服务、征信服务,甚至保险理财、资产与担保服务、风控服务等。

    依托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京东科技已累计为包括制造业、零售业、农业、能源交通、大消费、医疗健康和黄金珠宝等行业在内的数百万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在白酒领域,京东科技助力古井集团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古井集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完善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提升了多级经销商、多级供货商、员工、票据等场景的金融服务体验,为古井集团经营业绩提升提供了保障,带动上下游的共同发展。古井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两个月时间,已为古井集团供应链上下游300余家企业进行了授信,总体授信额度超亿元。

    在新能源领域,京东科技为天奇股份打造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提供应收融资、采购融资、电池分期产品等服务,化解当前锂电池回收利用企业规模小、融资难的难点,助力锂电池行业上游供应商快速回笼资金,提升资金周转率,帮助下游经销商解决在采购燃料油、化工品方面的融资难题。

    在汽车租赁领域,京东科技为登途汽车搭建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为其产业链上游的汽车主机厂商提供采购融资解决方案,并通过为登途下游的小型汽车租赁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租金贷等方式,助力登途汽车的租赁业务打通上游主机厂、车辆运营管理公司、下游租车公司、网约车司机的全链条数据链,为产业链引入金融活水。

    “更懂供应链,更懂中小微”,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将持续发挥在数智化社会供应链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实体经济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助力产融结合,促进实体产业的“保链、稳链、补链、强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