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4680电池组充电速度曝光 似乎还挺靠谱

  •   2022-07-06/16:49
  • 特斯拉就曾在2020年的电池日上提到过自家正在研发的新电池——4680电池,虽然当时特斯拉方面并未公布4680电池究竟能够达到多少续航,但从马斯克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得知,4680电池对于特斯拉而言,将会是一场革命性的突破。现在有用户实际体验到了新电池充电,从结果来看似乎还不错。

    1488x0_1_autohomecar__ChwFqWLFOD

    该用户在海外社交平台称,车辆显示剩余电量为零后又继续行驶了3英里(约合4.8公里),并且似乎对加速没有影响;凌晨12:25接通电源时表显剩余续航为0公里,到凌晨1:17切断电源时车辆剩余续航里程为270公里。并且该用户提到,这辆Model Y接通电源后充电功率立即跃升至了250千瓦,与之前的特斯拉车型不同。

    4680电池全称为4680型无极耳电池,相较于目前时下主流的汽车电池而言,它的优点很明确。电池产热和散热能力增强,电池循环寿命会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提高,续航里程提升,简而言之,就是4680型无极耳电池不仅耐用,而且续航里程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微信截图_20220128172701

    全新的4680电池相比现在特斯拉使用的电池成本更低,容量更大。相比现款电池,全新电池将会拥有更大的电芯规格,这可以帮助特斯拉旗下车型提升约20%的续航里程。该电池被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视为“解锁”2.5万美元电动汽车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